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象帮记者手记|50通电话和20万斤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8 21:42: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手记(11月28号)
“你好,我们这里有16万斤白菜、2万斤有机花菜、香菜5000多斤、7000斤西蓝花急等着销售......”。打电话的是濮阳市范县张庄镇后刘楼村的第一书记杜瑞婷,当我第一次和她通话的时候,我能够清楚的感受到她语气里的焦急:蔬菜已经成熟,销路却打不开,天气马上要降温,再不卖出去,蔬菜就要冻坏到地里!

时间紧急!但眼下面临的却是,因为各地不同的管控措施,外地的客商无法尽快赶来。怎么办?面对菜农们的重托,我首先想到联系濮阳当地的超市。通过各种渠道,我陆续找到了濮阳普客隆超市、隆祥超市、百姓量贩和绿城超市的联系方式。打电话之前,我心里确实没底,现在是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特别是萝卜白菜,很多地方市场已经饱和。他们会不会收?无论如何,得试试!

说明了来意之后,让我稍有些意外的是,这四家超市的负责人都立即决定要帮忙。要了联系方式之后,他们开始安排采购和菜农们联系,其中两家的采购员直接去了蔬菜基地。他们赶到时,距离我给他们打电话还不到两个小时。
与此同时,我开始联系当地的农业部门。为了蔬菜促销,濮阳成立蔬菜销售专班,并在市农业信息网公布了24小时促销热线电话。通过电话,我联系到了范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情况之后,他们立即派专人赶到后刘楼村蔬菜基地查看情况,联系销路,还主动为蔬菜“代言”。

销路有了,运输是关键!为了方便客商采购,菜农们说县内可以送货上门,外地来的商户,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可以帮忙协调通行问题。濮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发来消息,他们已经安排当地多家连锁超市跟菜农们联系。

一切都在紧张又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的爱心此刻拧成了一股绳,汇聚到蔬菜基地。求助信息发出不到24个小时,菜农们就收到了十几家超市的询问电话,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多。白菜、茄子、花菜、香菜、西蓝花......一颗颗新鲜的蔬菜被摘下、装包、上车运输到目的地。两天不到,后刘楼村蔬菜基地就销售蔬菜超过10万斤,超过总量的一半!销路打开了,问题解决了,菜农们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联系销路的两天时间里,手机不止一次打到发烫,讲明来意、周转信息、牵线搭桥......50多通电话和视频连线记录下整个过程。可跟蔬菜顺利销售、菜农们不再发愁相比,这一切都值了。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段怡飞)
 👇👇👇
急需就医该咋办
生活物资咋保障
流动人员去哪做核酸
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有哪些
…… 
 
如果您有相关紧急事宜
扫描二维码一键求助
您的“急愁难盼”
将直达河南广电全媒体和相关党委政府部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