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天170万斤! 助农通道田间直播卖红萝卜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3 08:5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崔学庆 陈艳辉

    “今年的胡萝卜品质比往年还要好”

    “咔嚓、咔嚓……”这清脆的声音来自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大渚刘村田间地头,出萝卜的工人们正在用专业剪刀剪去胡萝卜的绿缨,准备装袋上车。

    据了解,孙营乡近8万亩耕地,6万余亩种的都是蔬菜:3万余亩的胡萝卜、1万余亩的菜花、1万余亩的包菜,还有几千亩的大白菜。今年,胡萝卜总产量高达18万吨。11月20日,大象帮·助农通道应邀来到孙营乡大渚刘村,开展助农直播。

    50岁的张霞是一个出萝卜团队的队长,她联系了十里八村的闲散劳动力,一周前就开始忙活起来了。张霞介绍,出胡萝卜时,先由拖拉机过一遍地,挨着田垄把土犁松,工人跟在后面拔出萝卜整齐摆放在地头,随后,剪缨、装袋、装车。

    当天,张霞他们要把11亩地的胡萝卜给出完。这块地的主人叫张武闯,今年,他们家一共种植了600余亩胡萝卜,每亩的产量能达到12000斤左右。

    “今年胡萝卜品质比往年还要好,你看这色泽和光滑度,还有甜度,都是优中之优。”说着,张武闯洗出一个胡萝卜削了皮递了过来。目前,他的600亩胡萝卜已经出了几十亩,张武闯说:“疫情当前,大伙儿都不容易。政府、媒体都在给我们积极寻找渠道,想卖个好价钱,感谢大家!”

    田间地头开直播 两天卖出170万斤

    河南偌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现是村民们的老熟人了,也是负责孙营乡蔬菜售卖的经纪人之一。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来到孙营乡的田间地头,和农户打成一片,“这些胡萝卜经过工人们的清洗、分拣、装袋后,会运输到全国各大城市商超,部分还会出口。我现在是尽个人最大力量来帮助农户销售,也欢迎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孙营乡采购胡萝卜”。

    孙营乡党委书记海伦介绍,今年孙营乡的各类蔬菜均获得了大丰收,党委、政府将全力配合农户和前来收购蔬菜的客商,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买卖双方都满意。

    采访间隙,记者看到,开封本土网红博主“泥土的清香”也在地里开启了直播间,为胡萝卜的销路和好价钱争流量、博渠道。

    助农路上,大家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发稿前夕,记者了解到,通过大象帮·助农通道的联系、推介,据不完全统计,已助力大渚刘村销售红萝卜170万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