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让他们的生活“葱”满希望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22 09:34: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民生频道小莉帮忙记者 李媛媛 董兴燕/文图

    来自大象帮·助农通道的求助

    一棵葱有多高?在我心里,它是众人捧柴火焰高;一棵葱有多甜?在他心里,那是相濡以沫比蜜甜。

    他,就是我和搭档于乐刚刚帮助的刘大哥,来自大象帮·助农通道的求助。

    “小莉,我媳妇是乳腺癌,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刘大哥,你说清楚一些,是需要我们帮助找医院吗?”

    “不是不是,是想卖葱!卖葱挣钱给我媳妇看病!我们不想让大家捐款,只想把自家种的葱卖出去,这样无论是看病还是过日子心里也踏实!”

    我的心里涌上一阵暖流。遭遇绝症但不绝望,身体力行自力更生,我突然好想见到这对夫妻,刘大哥和张大姐,希望自己可以帮到他们。

    我把这对夫妻的故事

    说给每一个老板听

    驱车2个小时,我们赶到了新乡延津县的刘枣庄村,映入眼帘的就是刘大哥家种的大葱,足足有13万斤。大葱绿油油的,一眼望去,个个支棱,就好像他们两口的日子一样,不认命、不服输、坚强有力量!随便从土里挖出来一根,都快和小莉一样高,足足一米六。

    可能是被夫妻二人对生活不服输的这股劲头所折服,那天下午,我坐在大葱地里打了近20个电话,有大型商超,有农贸市场,有网购平台,也有多家餐饮企业。有的因为路途遥远表示遗憾,有的因为疫情爱莫能助,但是我始终没有放弃,我把这对夫妻的故事说给每一个老板听,葱的销路,也迎来了转机。

    “谢谢大家,生活一下子有奔头了”

    郑州市多家餐饮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驱车来到现场直接订购。1000斤、2000斤、5000斤……一捆捆,一摞摞,一车车。现场帮忙收割葱的大哥,更是豪爽地当场订购9吨大葱,并且还提出以后每天出车拉走20吨,尽快帮忙全部销出去。大哥说:“谁都有苦的时候,因为经历过,所以我愿意帮他们一把!”

    是啊,同样淋过雨的人,才知道为别人撑伞是多么重要。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刘大哥看着地里的大葱有了着落,看着妻子微笑的脸庞,不断地感谢大家:“谢谢,谢谢大家,生活一下子有奔头了!”

    也许张大姐是不幸的,癌症的魔爪伸向了泼辣爱笑的她,可张大姐又是幸运的,她有爱她的刘大哥。他们夫妇面对人生低谷却依然乐观向上,身处生活困境却毅然选择自救。他们让希望成为心里的一股劲儿,靠自己改变生活。自救者天救,唯有自救,方能得救。

    大象帮·助农通道

    持续开通

    如果你有农产品销不出去,我们帮你找销路;如果你想批量采购农产品,解农户燃眉之急,我们帮你对接!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大象帮集合东方今报、映象网、都市接到办、小莉帮忙、小新问答、百姓315、法治现场、南方谈交通、大象助农团等河南广电品牌栏目,及河南广电地市派驻机构、云上河南·县级融媒体矩阵、喜买网(买卖多),持续开通“大象帮·助农通道”。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大象新闻客户端进入大象帮一键求助,我们将为农户和助农对象搭建对接平台,打通销路,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