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举报淋巴肉遭商家威胁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7 09:10: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外卖中发现疑似“淋巴肉”  视频截图

    11月12日,湖北黄石一男子在餐饮品牌“大米先生”的外卖餐食中发现疑似“淋巴肉”,投诉举报后反遭商家“威胁”。

    据了解,涉事商家为黄石市下陆区杭州西路的“大米先生”。当事男子称,自己在外卖平台申请退款后,便向相关部门进行了举报。14日,他接到商家电话威胁:“年轻人,不要动了餐饮的奶酪,如果深究到底,我们会动用公司、动用法律。如果检出来没问题你必须向我们道歉,向我们品牌企业道歉,有问题我们一律承担。”

    对此,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成立工作专班,对该店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后续将根据检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店家工作人员此前回应称,公司已介入调查协助解决,使用的具体是什么肉目前无法回复。

    ■热议

    @胜利主义章北海:这么嚣张啊?就差说“年轻人不要太气盛”了。

    @奕宝康:我要说的是:你要端正态度,不要动消费者权益的奶酪!

    @仲夏是个什么夏:这下好了,全国人民都想见识下这个奶酪到底有多大了。

    @蔡莉菇丶:分辨不出淋巴肉,说不定已经默默吃很多了……

    @灰小小小灰灰:奸商会带节奏,直接拉整个餐饮下水。

    @Carrie901006:咱们餐饮可不全这样,别一颗老鼠屎弄脏一锅粥。

    @秋山小何:你是不了解这届年轻人的性格吧。

    @是美少女星:到底是谁应该先动用法律?

    @无牙无崖无涯:动了你餐饮的奶酪又怎么样呢,这不严查?餐饮行业本来猫腻就多,人还这么转。

    @春卿公子:能不能一查到底,看看还有多少致癌致病的“奶酪”损害消费者利益。

    @_若水-桃之夭夭:有时候看到很气,可是除了自己不去吃,也不让身边朋友吃,真的没什么勇气举报,这是断人财路的事,人家知道了,真的会拼命。

    淋巴肉是什么

    公开资料显示,淋巴肉是指未摘除腺体的动物脖肉和喉气管肉,是动物的免疫器官,含有大量致癌物质,人一旦食用,很可能引起人体免疫功能下降。

    我国《生猪屠宰产品品质检验规程》规定:对检出的病变淋巴结和脓肿要进行修割处理;气管上附有甲状腺的必须摘除。一般来说,正规生鲜市场上不会售卖淋巴肉,淋巴肉的流通通常在暗处进行,且价格低廉,多售予不法商家二次加工成肉馅等看不出原貌的肉制品。

    如何辨别淋巴肉

    外观:普通肉肥瘦之间有明显分界线,而淋巴肉肥瘦交界有重叠部分。

    触感:普通肉质感绵软,淋巴肉因内部含有淋巴结,因此摸上去凹凸不平,有明显颗粒感。

    口感:普通肉如果长时间炖煮,肉质会变得软烂,淋巴肉长时间高温烹制,肉质仍处于比较硬的状态,不易嚼。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