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停止付钱给环卫工遭“报复”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6 10:2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13日,广东东莞一环卫工将马路上的垃圾扫到一店铺台阶上的视频引发关注。

    据悉,该店铺是一女子今年1月份开的,因当时对周围环境还不熟悉,就找来环卫工人,每月支付80元让其帮忙清扫店门前的垃圾。

    女子给环卫工付了10个月的“垃圾清理费”后,听说这条马路原本就是环卫工的工作范围,于是在11月份,女子就停止再付钱给环卫工人。没想到环卫工没有拿到钱,开始对女子实施“报复”,故意将路边的垃圾扫到店铺台阶上。

    女子发现后很气愤并报了警,环卫工还不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为了得到证实,女子把录下的视频发到了网上。

    据当事女子介绍,后来经过相关负责人调解,环卫工人已公开道歉,并退还了多收的费用。

    ■热议

    @不睡觉不困:不是所有的弱势群体都该得到同情,不是所有的环卫工都是城市美容师。

    @非牛顿的流体: 一个人你每天给予他面包,某一天不给他他就会生气;如果你每天打他,某天不打他,他就会感激。

    @80后的领队: 租的房子住得久了感觉就是自己的了?

    @地表最扯: 所以不要轻易予以恩惠,因为有的人根本不会记住,到时候就变成了应该。

    @Guo: 这就是强东为啥不回老家的原因。

    @别时忘回眸: 好人做了许多善事,有一件没做到就成了坏人,坏人有一次坏事没做就成了好人。

    @优然水果: 当初一分钱不给就不会惹麻烦。

    @用户8925432422: 人心不足蛇吞象。

    @八尺琼勾玉: 东郭先生与狼的故事,古人讲故事是有道理的。

    @一定一定: 有些人以为这些爱是应该的,即使是家人也不是应该的。这种心理畸形的人,不可怜。

    #关于“升米恩,斗米仇”的故事#

    @悠: 我是开服装厂的,请了阿姨打扫卫生,她说她家里穷,老公生病,孙子生病啥的,看着可怜,我就让她把纸箱、纸板拿去卖了。后来她老公腿摔断了,她回去照顾一个月后回来辞职,问我那些纸箱、纸板呢,我说放不下卖了,她生气了,说那都是她的,让我把钱给她!

    @给未来的自己: 以前在超市搞促销,有纸盒子,我直接给了搞卫生的阿姨。结果有次很忙的时候,瞄到阿姨偷我东西……

    @己不欲勿施人: 有个人家里WiFi没有设密码,邻家免费用了几年,有天他把WiFi加上密码,结果邻居还骂上了……

    @点点滴滴: 一起上班的,我看他忙不过来就去搭把手,后来他也会叫我去搭把手。有一次我自己忙不过来,没去帮他,他去找管理说我偷懒!所以说,最锋利的刀是善良,那是你自己递到别人手上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