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评论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动不动就社恐?是你内心戏太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5 09:19: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真社恐是病 得治

    李玮:以前我在公共场合,坐电梯只敢站在最后面;如果十字路口人少,我都不敢过马路;当时我以为是害羞、内向,现在才知道那是病,得治。不过,我这顶多叫一丢丢社恐,比起辞职住山洞、1月叫2次救护车好多了。

    王晓娜:四川男子性格孤僻,无法融入集体生活,多次辞职躲在山洞生活3年。在古代,这叫“隐士”,在现代,要被“抓去”上微博。评论区不少人说理解这男子,而我还不如他,同为社恐,连个山洞都找不着……

    董芳芳:看到这两个社恐病例,我才发现我常挂在嘴边的社恐,像是给不愿社交的挡箭牌,更多的原因,是我不想费劲巴拉地去处人际关系,躲在自己的舒适区罢了,有种“我病我有理”的感觉。

    逃避可耻 但有用

   王晓娜: 脱口秀演员鸟鸟说,社恐人遇见老虎和武松,都会觉得跟武松打招呼,比被老虎咬死还可怕,毕竟,打招呼还得想想应该叫“武老师”还是叫“松哥”。

    李玮:社恐人内心戏太多,手伸到水龙头下没出水,都会纠结自己是不是太没存在感……其实,大部分人社恐还没到“有病”的程度,是你自己想太多。

    董芳芳:人家本来在山洞住得挺好,警察就给带回来了,说不定人家只是想一个人发发呆而已。现在人动不动就说社恐,其实就是逃避。

    逃避可耻,但真的有用啊。每次下了个新APP首先就要把“推荐给可能认识的人”选项狠狠关掉,既然可能认识但没有成为朋友,你还不知道为啥吗?本来网上放飞自我,结果你把我点赞撩帅哥的评论推送给我妈。谁能不社恐?

    来个“以毒攻毒”吧

    董芳芳:小时候内向,被家人带着挨家挨户自我介绍,“以毒攻毒”虽然真痛苦,但也真见效。严重社恐得治,那些想克服自己“假社恐”的,建议去奶茶店,一天说一百遍“欢迎光临~”。

    李玮:辞职住山洞3年这哥们儿,做了很多人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儿。任我行告诉令狐冲,人就是江湖,你怎么退出?既然如此,何不干脆“放飞自我”。

    买菜不敢还价,聚会不想说话,吵架事后才想起怎么骂。但这些不敢说的心理暗示,或许才是你与人交往的最大障碍。

    王晓娜: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地铁的帅哥把微信加一加,敢于正视菜市场豪放的大妈。打破自我限定,你也可以是社会活动家。

    别装了 你可能是社牛

    董芳芳:被迫参加的聚会上,别人摇色子喊得响亮,我默默吃果盘;别人踩桌子拼酒,我静静喝果汁……男神觉得我清纯腼腆毫不做作,非要与我这朵娇弱小白花进一步了解。社恐还有这好处?

    王晓娜:你跟菜市场大妈嗷嚎砍价,我去超市明码标价;你和七大姑八大姨把家常聊得火辣,我图个清静和屏幕里的好友对话。

    

    大部分社恐人,其实只是“高效社交”,不敷衍没必要的人。假社恐的B面可能是社牛。

    本来网上放飞自我,结果你把我点赞撩帅哥的评论推送给我妈。谁能不社恐

    评论员 董芳芳

    辞职住山洞3年这人,做了很多人想做却不敢做的事儿

    评论员 李玮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地铁的帅哥把微信加一加,敢于正视菜市场豪放的大妈

    评论员 王晓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