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收藏!郑州20家医院就诊条件、就医流程汇总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4 09:26: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针对市民关心的就医问题,11月13日记者为您整理了郑州20家公立医院的最新就诊攻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医院区、郑东院区正常应诊,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双绿码,可提前通过“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公众号预约,也可现场挂号。可接收孕产妇。具体问题请咨询:0371-66913114。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患者可使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118114等方式预约挂号,建议患者在预约时段前15分钟来院报到。对预约挂号有困难的老年患者、外省(市)患者等,由医院工作人员帮助现场解决。

进入医院大门、诊区(科室)签到/挂号前均须出示本人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来自郑州市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风险小区、风险单元、中高风险地区等的非急危重症患者,须经发热门诊筛查后方可在门诊正常就诊。

外省(市)入郑返郑人员到医院就医的患者,务必提前了解并落实郑州市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来院人员均不得隐瞒个人流行病学史。具有发热和/或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或有相关流行病学史者,请主动告知,经预检分诊后至发热门诊就诊。

医院全力保障妇产(生殖)、血液透析、肿瘤等患者的连续诊疗需求。血液透析严格执行全预约制,透析患者须提前预约,非预约不接诊。

医院慢性病门诊正常接诊,符合就诊条件的慢性病定点患者可来院开药,也可使用互联网医院线上服务。医院提供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服务,您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郑大二附院互联网医院”,注册后即可进行线上就诊,药品可配送到家。

急危重症患者直接沿纬一路走急救通道到急诊科救治。为避免人员聚集,非必要请不要家属陪同就诊;就诊全程请规范佩戴医用外科或N95口罩,做好手卫生,候诊、等待时注意保持间距。

如需要就医咨询,门诊:0371-63921550,产科门诊:0371-63974715,慢性病管理中心:0371-63974133 急诊科:0371-63910120/63974606。门诊工作时间:8:00-12:00 14:30-17:30。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省妇女儿童医院)  

目前,医院门急诊正常接诊,并开设有发热门诊,可以接受孕产妇就医。除急诊外,医院所有普通门诊、发热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全面实行预约诊疗、分时段就诊。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预约:

▶ 微信公众号预约: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大三附院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

▶支付宝生活号预约:“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支付宝生活号。

▶网络预约:河南省预约挂号平台网站。

▶电话预约:0371-66903131或118114。

(温馨提示:该院实行实名制预约挂号与当日挂号,挂号信息必须与就诊者本人信息保持一致。)

进入医院人员需全程佩戴外科口罩,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及流调工作,接受医院全程闭环管理。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密接/次密接及其他经研判风险程度较高的患者,需落实“点对点”闭环接送,非急诊患者需先到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医院地址位于郑州市二七区康复前街7号,有需要具体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0371-66903131或118114。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门诊实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患者就诊时需提供24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绿码等资料。

医院设有发热门诊,如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或有相关流行病学史者,经预检分诊后至发热门诊就诊。

医院提供对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肿瘤等患者连续性诊疗需求。血液透析需严格执行全预约制,透析患者须提前预约,非预约不接诊。

医院地址:郑州市京广路快速路中段康复前街3号(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对面)

咨询电话:0371-66902017

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

河南省人民医院  

目前医院门、急诊正常开诊,并设有发热门诊,可以接受孕产妇就医。除急诊外,医院门诊实行预约诊疗。可通过以下途径进行预约或者问诊、复诊。

1、微信搜索“河南省人民医院”公众号,通过“挂号-预约挂号”进行在线预约;

2、微信搜索小程序“河南省医”(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进行预约挂号、在线问诊等;

此外,还可致电河南省人民医院预约平台(电话:0371-96195)进行预约挂号。

进入医院人员需全程正确佩戴外科口罩,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出示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及门诊线上预约短信等资料后方可进入院区。不能扫码者,请持身份证或医保卡登记。要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及流调工作,接受医院全程闭环管理。

医院位于郑州金水区市纬五路7号,具体可拨打电话进行咨询,0371-96195。

河南省儿童医院(郑东院区)  

目前,医院门、急诊正常开诊,并设有发热门诊,医院不接受孕产妇。急诊和门诊都是现场挂号,现场预检、分检。符合就可以正常就诊。不符合的话,需要到定点医院就诊。

提倡互联网医院诊疗、预约挂号就诊。可使用微信搜索"河南省儿童医院服务号”预约、或在自助机预约、诊间预约,或拨打24小时咨询电话96995。

郑州市域内的需要到现场去流调,孩子大人都需要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现场流调没有问题,就可以正常看诊,有问题需要去指定定点医院就诊。

医院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外环东路33号

咨询电话:96995

河南省胸科医院  

河南省胸科医院疫情期间门诊、急诊、手术、治疗不停歇。如需就医,您可登陆微信“河南省胸科医院”服务号、“河南省胸科医院官方帐号”小程序,或通过支付宝搜索“河南省胸科医院”以及河南省预约平台(118114)等网站平台进行预约挂号。

来院就诊人员均需正确佩戴口罩,医院入口处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院区;不能扫码者,请持身份证或医保卡登记、测温、流调后进入。

目前,医院未开设有发热门诊,也不接受孕妇产治疗,建议到相关定点医院就医。如有需求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371-65662695(本部)、0371-65907542(南院区)0371-65901496(西院区)。

河南省肿瘤医院  

目前开通线上问诊,具体操作方式可关注“河南省肿瘤医院就医平台”公众号进一步了解。

  河南中医药学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医院门、急诊正常开诊。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制”,可通过致电“96129”或“118114”,关注“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官方网站等方式提前2—8天预约挂号。医院开设有发热门诊。

外省(市)入郑返郑人员来该院就医患者,需提前了解并及时关注郑州市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3天在“郑好办”上报备,落实郑州市的入(返)郑人员疫情防控要求。郑州市封控区、管控区、防外溢区来院人员需提供社区开具的《自行就医证明》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医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路19号

咨询电话:96129(省内);0371—96129(省外)

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河南省中医院

河南省中医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制”,符合门诊就诊要求的患者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登录网站zz.91160.com或www.91160.com、“健康160”APP进行预约,并携带身份证按预约就诊时间段提前15分钟到医院。名医堂、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腔镜(纤支镜、胃镜)、肺功能检查等科室门诊业务(除急诊外)暂不开展。医院妇产科门诊正常开放。

就诊患者及陪同人员须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最多限一位家人陪同就诊,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扫场所码,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持身份证原件或支付宝健康码通过门诊楼闸机进入门诊大厅,在就诊过程中请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

外省(市)入郑返郑人员来院就医者,务必提前了解并及时关注郑州市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3天在“郑好办”上报备,落实郑州市的入(返)郑人员疫情防控要求。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请直接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东风路南门):

① 具有发热、咳嗽等十大症状者;

② 来自郑州市中高风险区域、防外溢区、风险单元、风险小区的患者;

③ 具有14日内境外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14日内境内高中风险区或省市卫生行政部门发布的重点疫情地区(县/区)旅居史者;

④ 14日内新冠病毒感染人员接触史者、报告病例社区的发热、呼吸道症状人员接触史者或聚集性发病史者;

⑤ 需要疫情排查的高风险岗位从业史者;

⑥ 需要疫情排查的未执行完健康管理措施者;

⑦ 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认为需要去发热门诊者。

急危重症以抢救患者生命优先,边抢救边筛查。部分常见病、慢性病等需常规服药、定期复查或线下门诊检查结果已出需医师处置的复诊患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通过河南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进行就诊。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急危重症以抢救患者生命优先,边抢救边筛查。妇产科24小时电话:0371-56787358。就诊须知最新情况请市民及时关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公众号。

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患者可通过微信服务号“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服务号”、微信订阅号“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预约挂号就诊。就诊时需携带患者本人身份证医保卡等。

就诊患者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现场扫描场所码,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流调无异常后方可进入(不能扫码者,请持身份证登记、测温、流调后进入)。

医院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镇双湖大道中段

健康咨询电话: 85901888

24小时急救电话:69959120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患者实行全预约就诊,普通门诊暂时只提供预约诊疗服务,患者需在预检分诊处主动出示“预约成功信息”,查验“两码一证”,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进行7天内核酸查验及流行病学史调查,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到急诊就诊。

此外,医院设有发热门诊,如有来自中高风险区域,风险小区、风险单元、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密接/次密接及其他经研判风险程度较高的非急危重症患者,至发热门诊就诊。

医院地址:(西区)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与陇海路交叉口西南角;(东区)郑州市郑东新区民生路与正光路交叉口东南角

咨询电话:(西区)68612222

(东区)86632120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实行非急诊分时段预约挂号,请广大市民优先选择预约挂号。可预约第2天至第7天的就诊号,预约到具体时间段。下午14点以后,停止预约第2天的门诊。医院产科正常开放。

医院门诊开放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冬季)14:30-17:30(夏季)。

门诊预约方式:

1、网上预约: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网站进行预约挂号(两院区均可)。

2、微信预约:关注健康160微信公众号进行手机微信预约(仅限院总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手机微信预约(两院区均可)。

3、支付宝预约:支付宝—市民中心—医疗健康—挂号—查找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挂号(仅限院总部);健康160挂号平台—预约挂号(仅限院总部)。

4、电话预约:0371-66938908(院总部) 0371-67216333(北部院区)

郑州市中心医院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门诊严格执行“预约挂号、预约检查、预约诊疗”,非预约不接诊。就诊患者可以提前通过“互联网医院”、“支付宝生活号”、电话预约“96595”、“118114”、官方网站预约等线上方式预约挂号。

就诊患者须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现场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门诊楼。

医院地址:郑州市桐柏路中段195号

咨询电话:96595

郑州人民医院  

目前医院门、急诊正常开诊,并设有发热门诊,可接受孕产妇就医。

除急诊外,医院门诊实行预约诊疗。微信、支付宝搜索“郑州人民医院服务号”,或下载“郑州人民医院APP”,或拨打预约电话961982进行预约。

进入医院人员需全程正确佩戴外科口罩,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出示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以及门诊线上预约短信后方可进入院区。要配合做好测量体温及流调工作,接受医院全程闭环管理。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密接/次密接及其他经研判风险程度较高的患者,还需要进行抗原检测。

医院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33号

咨询电话:0371-961982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门、急诊目前正常开诊,疫情期间,六院正常接待孕产妇患者。医院设有发热门诊,主要为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密切接触者及次密接等高风险人员提供诊疗服务,普通发热患者请前往附近发热门诊就诊。

医院推行预约挂号、预约检查。患者可通过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微信小程序、河南省预约挂号平台微信公众号、健康160微信公众号预约就诊。请符合条件的患者在预约时间段前15分钟到院就诊,避免人员聚集。

来院就诊人员均需在医院入口预检分诊处进行查看场所码和行程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请配合医护人员如实提供流行病学史。

医院地址:二七区京广南路29号

咨询电话:0371-63215070、0371-63215015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目前,医院门诊实行预约诊疗,请患者严格按照预约时段、持预约挂号成功通知来院就诊。

就诊患者请提前通过“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等方式进行线上预约挂号。

进院前须扫场所码,并出示“两码一证(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体温检测,并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陪诊(老年体弱、儿童或其他妇产科特殊就医者除外)。

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患者安全,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目前门诊全面实行预约诊疗服务,不接诊发热患者,如您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全程佩戴口罩,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患者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公众号”预约诊疗,或现场预约。到院就诊进院时需扫码、测体温、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证明。

医院地址:郑州市二七区瑞民街5号

咨询电话:0371-89812345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医院门、急诊正常开诊,并设有发热门诊,疫情期间可接受孕产妇就医。

对于有看诊需求的患者,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实行预约就诊,除急、危重症外,请按照预约挂号凭证预约的时间到院就诊,患者持预约成功的信息方可进入院区(坐诊专家以当天实际出诊的信息为准)。

预约方式,可通过拨打电话0371-58678701进行预约,或微信搜索并关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服务号”,注册个人信息后预约挂号。

目前,来院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扫描医院场所码、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正常可进入院区就诊。

医院地址:郑州市沙口路25号

咨询电话0371-58678701

郑州市中医院  

目前医院门、急诊正常开诊,门诊实行预约就诊。

患者可通过微信关注“郑州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或拨打电话12320、118114、400-11-91160预约。有就诊需求患者请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来院就诊,减少在医院等候时间,减少聚集。

患者进院请按照提示扫场所码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后进行核酸抗原检验,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医院。

如有其他问题请咨询医院综合热线:0371-67120999。

郑州市骨科医院  

郑州市骨科医院门诊、急诊正常应诊,急诊24小时开放。医院严格执行非急诊全预约服务,患者可登录郑州市骨科医院官网、微信关注大豫骨医、健康160等公众号或通过支付宝等网站平台进行预约挂号。

该院不设发热门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患者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十大症状”患者,到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就诊。

医院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陇海中路58号

门诊预约电话:0371-67771790(上班时间)

急诊电话:0371-67771919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  

医院门急诊正常开诊,可接收孕产妇就医。未设置发热门诊,如有发热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

对于有就诊需求患者可提前预约,按预约时间来院就诊,减少在医院等候时间,减少聚集。

1、电话预约:0371-63680010

电话预约时间: 08:00-12:00,14:30-17:30

2、微信预约:关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服务号”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3、支付宝预约:关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支付宝小程序进行预约。

患者进院请按照提示扫取场所码,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医院就诊。

医院地址:郑州市金水路41号(大石桥本部)、秦岭路237号,秦岭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北50米路东(秦岭路院区)、宜居健康城,中原西路、京城南路(宜居健康城医院)

咨询电话:18738120755(大石桥本部)15713800166(秦岭路院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