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地强调:不能无休止地管控和限制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03 15:35: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内蒙古、河南、甘肃相继强调疫情防控的精准性。10月30日和31日,内蒙古、河南、甘肃分别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均强调要精准防疫,不能因为个别疫情就长期无差别进行封控,要让城市逐步恢复活力,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不能无差别无休止地管控和限制”

  据“河南发布”,10月31日,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召开,省长王凯强调,“要尽快扑灭当前部分区域规模性疫情。坚持重点区域分级防控、重点人员分类施策、重点场所严格管控,做到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不能因为有个别疫情燃点就长期无差别封控整个小区,让城市逐渐恢复活力。”

  “不能因为出现一两个病例就封住整个小区,不能无差别无休止地管控和限制,让城市逐渐恢复活力。”据内蒙古日报消息,10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召开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提出,“科学精准管控社会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划定风险区域要精准到楼栋。”

  据甘肃日报消息,10月31日晚,甘肃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不能简单化、不能一刀切、不能层层加码,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用心用情保障好群众生活,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

精准防控,让没有病例的地区正常生活

  “近期,我国持续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但总体可控。”10月13日,国家疾控局传染病防控司司长雷正龙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等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高度重视群众投诉工作,由多部门组成的整治“层层加码”工作专班目前每天及时转办、督办地方核查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11月2日,多次辗转各地做疫情支援的广东一家三甲医院感染科主任告诉记者,“类似于河南、内蒙古这些地区要做好科学精准防控,分层管理,一定要很精准,比如一个市,会包括很多县,市中也有很多区,有些是高中风险区,有些是一个病例都没有,病例都没有的地方,需要守好关口,遇到外来人员,对于从高风险地区前来的人,如果核酸是阴性的,可以居家,一般三天三检没有问题,就可以正常生活了。要避免层层加码,没有病例的地方,生活可以正常。”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