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手记 | 一颗最及时的救心丸!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02 16:55: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民生频道小莉帮忙记者 常靖晗

10月30日中午,我接到一通求助电话,电话里是女人万分焦急的声音,让我精神高度紧张。

“我们一个工友,工友他现在喘不上气儿了,他血压高,怎么办啊,你们快来救救他吧!”

高血压、呼吸困难……性命攸关,不可怠慢!我立刻嘱咐求助人龚女士赶紧拨打120。可是龚大姐说她也不在工地现场,是在现场的工友李师傅告诉她,这位患病的工友唐师傅头一天晚上就不舒服了,本来想着休息一下就能好,可是谁知道越来越严重。工友们知道他平时常备的速效救心丸没有了,就商量着去帮他买,可是所在区域比较特殊不能出入,跑腿都不接单,找了一个上午,都没有买到。

“找不到速效救心丸,快给人急死了,他们就让我找小莉,说小莉帮忙肯定会有办法!”

有困难找小莉,你需要我就来,是我们的使命。于是我赶紧冲下楼,在附近的药店询问。在这期间,工友李师傅又打来电话,告诉我唐师傅情况特别不好,呼吸困难,浑身无力,十分痛苦。我尽量保持冷静,安抚他们我一定会把药送到!说实话,我当时大脑也一片空白,就一个念头,赶紧找到速效救心丸,赶紧给他们送过去!

最终,我和搭档李辉买到了速效救心丸,这盒药也在多个志愿者的接力帮助下,顺利送到了工友李师傅手中。患病的唐师傅及时吃上了药,情况有所好转但其实并不乐观,因为在和他们视频的时候,我看到他的表情还是有些痛苦,眼泪不自觉的往下流。我们不是医生,只能先嘱咐他多多休息,有什么问题一定尽快去医院。

第二天一早,我就赶紧联系了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方面的专家黄克钧主任,和李师傅唐师傅来了一个三方视频问诊。黄主任细心周到,根据工友们描述的病情,把高血压、冠心病的症状给大家讲的明明白白。视频那头的唐师傅应该是第一次线上问诊,感动得说不出话,一直抹眼泪……

视频里,工友们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他们的朴实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温暖。他们靠勤劳的双手撑起一个家,是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

但是他们在自己的危难之时,能够第一时间想到河南广电,想到我们,怎能不动容,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我们不是药,不是速效救心丸,但是我们要全力做到“有用有效”!只能用笃行不怠不断努力换来你在最需要的时候,想到我们,赶到你的身边,解决你的急难愁盼,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信任。

👇👇👇

急需就医该咋办

生活物资咋保障

流动人员去哪做核酸

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有哪些

……

 

如果您有相关紧急事宜

扫描二维码一键求助

您的“急愁难盼”

将直达河南广电全媒体和相关党委政府部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