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统考时间确定了!还有考试相关安排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02 08:20: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艺考来啦!

各位艺考生,做好准备了吗?一年一度的“艺考大戏”即将揭开帷幕!

各专业什么时候进行省统考?不同专业考试要求有什么不同?什么时候可以查询省统考成绩?

……

你的问题,有答案了。

看完记得一键转给身边有需要的人~

美术、音乐、书法、编导制作类不可兼报

在看具体考试时间前,有些考试的注意是想需要大家提前进行了解、掌握。

部分考生对不同专业间是否可以兼报有疑问。

我省艺术专业考试分为:美术类、音乐类(分声乐和器乐,考生任选其一)、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舞蹈类(分艺术舞蹈和国际标准舞,考生任选其一)和表演类共7个类别。

报名考试时,美术、音乐、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但这四类中任意一类均可与其它艺术类专业兼报,其它艺术类专业之间也可兼报。

提醒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进行报名。

所有艺考生都需要参加专业省统考

再来,需要提醒所有艺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统考(我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和校考(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

所有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部分高校艺术史论、艺术学理论类专业不要求省统考成绩的除外)。

省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其校考成绩才有效,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填报艺术类志愿。

考生凭借“双证”参加省统考

2023年艺术省统考各类专业均实行全省统一组织,其中美术、书法、编导制作、音乐类笔试科目、音乐类声乐主科、播音主持类由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实施考试;音乐类器乐主科、舞蹈类由全省集中设点考试;表演类委托高校具体实施。

考生凭身份证和专业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考生入场须接受身份验证(核对证件、指纹或人脸识别、照相)及金属探测器检查。

需要提醒个别专业考生注意的是参加专业个体测试时不允许化妆,考试全程录音录像。

2023年1月5日起就可以查成绩了!

考试时间和相关安排都出来了,那什么时候才能查询到自己的省统考成绩呢?

按照考试和评分时间安排,美术、书法、编导制作、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成绩与合格线于2023年1月5日公布。

音乐、播音与主持、表演类专业省统考成绩与合格线于2023年2月20日公布。

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自行查询:

一是登陆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aeea.cn/)或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查询;

二是绑定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通过实名验证后可及时获取系统推送的成绩信息。

违规考生将被取消高考相关资格

对本人成绩有异议申请复核的考生,须于成绩公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凭身份证和专业准考证到报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各地汇总后逐级报省教育考试院复核,复核结果由各地及时通知考生本人,通知形式由各地自行安排。

复核只检查考生试卷或考试音视频与本人信息对应是否一致、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对复核发现错误的,予以纠正。

这里暂停一下,有个重要的提醒!!!

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和校考均属于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

对在艺术类招生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按教育部有关规定,均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不仅取消其艺术类专业招生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而且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3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

所以,考试过程中,千万不要起什么不该有的小心思。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积极应考,才是面对“艺考生高考第一战”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同专业考试时间看这里!

说完所有的“注意事项”,就要来看看不同专业的考试时间了。

各位考生,一定要按照自身情况,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预约、参考!

美术类专业

1)考试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2)具体考试安排

11月26日上午

速写 8:30-9:00     素描 9:00-12:00

11月26日下午

色彩 14:00-17:00

3)考试地点

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

4)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1月5日

编导制作类

1)考试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8:30-11:30

2)考试地点

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

3)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1月5日

书法类专业

1)考试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上午:古代碑帖临摹 8:30-11:00

下午:书法创作      14:00-16:00

2)考试地点

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

3)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1月5日

舞蹈类专业

1)网上预约考试时间

2022年11月20日8:00至11月23日18:00

2)考试时间

从2022年11月29日开始,分批进行。

3)考试地点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登封考点(登封市崇高路8号)

4)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1月5日

表演类专业

1)网上预约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24日8:00至12月27日18:00

2)考试时间

从2023年1月4日开始,分批进行。

3)考试地点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132号)

4)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2月20日

音乐类专业

1)网上预约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24日8:00至12月27日18:00

2)笔试时间

2022年11月26日 8:30-10:30

笔试考试地点设置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

3)个体测试考试时间

从2023年1月5日开始,分批进行。

4)个体测试考试地点

声乐类:设在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

器乐类:设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登封考点(郑州登封市崇高路8号)

5)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2月20日

播音与主持类专业

1)网上预约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24日8:00至12月27日18:00

2)考试时间

从2023年1月5日起,分批进行。

3)考试地点

设在各省辖市、各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所在地。

4)成绩公布时间

2023年2月20日

省统考已经提上日程,接下来的时间,各位考生需要做的,就是平心静气,安心备考。

对了对了,想要了解更多不同专业省统考相关内容,可以登陆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

(http://www.haeea.cn/a/202210/42938_386e4103.shtml)进行查询。

加油吧,大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