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所高校开“奥特曼学院”?百度地图:已下线

来源:潇湘晨报 2022-10-28 17:53: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有网友使用百度地图发现,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内出现“奥特曼学院”和“魔仙堡学院”,该校工作人员则回应称:“没有设置这两个学院。”

10月27日,记者在百度地图上检索发现,不仅是长沙,全国如三明学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等学校均出现了“奥特曼学院”或“奥特曼研究中心”。但各高校均表示“没有”。

百度地图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app系开放平台,热心用户可以上传地址,平台也有进行审核。如果用户发现地点信息和实际信息不符,则可以使用报错功能进行申报。

10月27日晚,记者再次打开百度地图app,搜索“奥特曼学院”等关键词发现,相关内容已被下线。

体验:“奥特曼学院”不止一所

此前报道,10月27日下午,记者打开百度地图,以“奥特曼学院”为关键词搜索发现,不仅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三明市的三明学院校内,也存在着一所“奥特曼学院”,并且还附上了实景图。

记者从三明学院一名学生处了解到,图片中的地址其实就是校内新华书店和教学楼附近的道路,但在学校里并未听过什么奥特曼学院,也没有听过相关社团。三明学院工作人员则称,学校并未设置过奥特曼学院,具体的院系设置可到官网查看。

不仅如此,在河南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内,还有一所“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奥特曼研究中心”,并且还标注了“科研机构”和附上了电话。记者致电该“研究中心”,接听电话是一名马姓男子。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确实在州商业技师学院内开过零食店,但现在已经不在郑州了,而在江苏。对于为何自己的电话会在百度地图上被标注为什么“奥特曼研究中心”,马先生表示并不知情:“可能是学生的恶作剧吧。”谈及感受,马先生笑了笑说:“也没什么。”

​记者发现,除了上述的学校外,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内也有一所“奥特曼学院”;位于江西九江的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还有一家“奥特曼学部”;在河南新乡学院宿舍楼甚至还“隐藏”着一所“奥特曼研究中心”。记者拨打了多所学校的官方电话进行求证,均回复“没有该学院”。

进展:相关内容已下线

在求证的过程中,记者还下载了“高德地图”和“腾讯地图”等主流地图app,分别用“奥特曼学院”进行检索,均未显示相关的地址。

10月27日下午,百度地图回应潇湘晨报记者称,百度地图是一个对外开发的地图,热心用户是可以添加地址的。如果用户在使用地图发现地点是不存在的话,用户可以进行申报删除。

“平台这里也会有审核的过程。”至于为何会出现多所“奥特曼学院”的现象,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反馈后进行回复。

10月27日晚,记者再次查询百度地图app发现,有关于“奥特曼学院”“魔仙堡学院”的相关内容已被下线,包括此前搜索到的三明学院和河南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等高校。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