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学子有福了!哈工大卓越工程师学院招生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14 08:25: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 ·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沈伟

  10月13日,记者获悉,2023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产教融合(郑州)项目将在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能源动力、生物与医药等专业继续招生。去年,郑州基地项目共招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45人,今年招生数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据了解,该项目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3年,学生在哈尔滨(约0.75年)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分后,赴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郑州)(约2.25年)进行实习、实践并完成毕业答辩。

  哈尔滨工业大学为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C9联盟成员高校。2021年,郑州市聚焦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其共建具备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国际合作等综合职能的研究院。

  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坐落于郑东新区龙湖北侧,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作为哈工大在郑州的教育、科研、产学研合作总体牵头单位,郑州研究院将围绕医学健康、光电融合、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智能建造、未来技术等领域重点布局,努力成为立足郑州、服务河南、辐射中部地区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和最具影响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目前,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已有多支由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领衔的科研团队、近百名科研人员入驻,首批设备投入超2亿元,同河南省科学院、郑州机械研究所、宇通集团、中电科二十七所、郑煤集团、航天液压、三磨所在豫几十家头部企事业单位相继开展了科技研发、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合作,目前可以承担哈工大卓越工程师学院和其他学院(学部)实习、实训、实践环节人才培养任务。

  未来,哈工大郑州研究院将联合河南(郑州)龙头企业、科研机构,聚焦研究生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为郑州市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提供充足动能,助推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发展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