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机场国庆累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08 11:46: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 · 河南广电新闻中心记者 李真

  2022年国庆七天,郑州机场实现了平稳有序运行,南来北往的旅客经郑州机场顺心畅行,初步统计,共执行航班2200多架次,累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

  国庆七天乐,民航出行多。不少旅客选择郑州机场出行,主要从郑州飞往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热点城市,因此,郑州机场呈现出节前期与节后期两个运行高峰,今年的国庆自9月28日起就开始逐步升温,9月28日至9月30日,日均航班超过410架次,其中9月30日的航班量达到453架次。10月6日至7日两天则呈现出返程高峰,航班达370架次。国庆节中期,郑州出现连续多雨天气,郑州机场各保障单位通力合作,做好各个细节工作,确保了秋雨天气下的安全有序运行。

  国庆期间,针对10月1日前后、10月6至7日之间的两个出行高峰,郑州机场更加细致做好旅客出行的服务保障工作:在T2航站楼四层出发厅自助值机区域,需要旅客将行李箱的拉手位置面向安检设备才能完成自助托运手续,但有些旅客经常将行李箱的位置放错,为此,郑州机场旅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专门用小型粉色行李箱模型,固定在传送带的隔离栏上,这样,旅客就明白了如何放对行李箱,放错行李箱的现象明显减少;在安检区域,旅客进入各个安检通道进行安检,针对晚到旅客比较多的情况,郑州机场安检站安排安检人员流动服务,在了解到晚到旅客的登机时间后,在增加晚到旅客安检通道的同时,安检人员对晚到旅客进行了细分,根据登机时间的紧急程度,把旅客细分为特急、加急、晩到,分别将旅客安排到相应的21、22、54安检通道,受到晚到旅客的好评;在31号安检通道出口对面,有一个提示牌,在该提示牌上,显示了自这个提示牌至各登机口的距离,其中自这个提示牌距最近的237、238登机口仅为100米,通过安检的旅客通过这个提示牌就一目了然。

  郑州机场提醒,国庆假期之后,广大旅客在航空出行前,建议先了解一下航空公司、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提前做核酸检测,准备好核酸证明等资料。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政策,到达郑州的旅客需要先进行落地检。进出郑州机场的旅客,可以随时通过现场咨询郑州机场工作人员、拨打郑州机场24小时服务电话(0371)--96666、或者通过郑州机场官网、微博、微信查询航班、交通等资讯。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