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寒潮蓝色预警继续!河南多地有暴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0-04 08:52: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国庆假期第四天啦

  今天大家穿上秋裤了没?

  一大早是被呼啸的寒风叫醒的吗?

  中央气象台10月4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4日08时至10月6日20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和江南大部等地将先后降温6~10℃,其中,黄淮南部、江淮、江汉和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2~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8℃以上。6日至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华北北部至辽宁中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将位于四川东北部、湖北中部、河南南部至苏皖北部一带。长江流域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风,高海拔地区及江河湖面阵风可达7~8级。我国北部和东部海域将先后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

  10月4日凌晨,河南多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栾川县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07时28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栾川县栾川乡、庙子镇、耕莘街道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遂平县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05时44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遂平县槐树乡、嵖岈山镇、玉山镇等全部乡镇及街道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舞钢市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4时39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舞钢市杨庄乡、尹集镇、庙街乡已出现40-50毫米的降水,最大雨量为杨庄乡52毫米。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尚店镇、八台镇、武功乡、垭口街道等乡镇和街道降水量将达50毫米,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方城县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3时46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券桥、二郎庙、古庄店、杨楼治平累计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南阳市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3时37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南阳宛城区高庙镇,卧龙区青华镇、陆营镇累计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社旗县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03时3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唐庄、桥头、陌陂、下洼、大冯营、城区及其周边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淅川县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0时36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县大石桥、寺湾、仓房等乡镇已出现45毫米以上的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县大石桥、寺湾、仓房、毛堂、厚坡、香花、九重等乡镇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镇平县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00时2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高丘镇、二龙乡、老庄镇、卢医镇、王岗乡、马庄乡、郭庄乡、城区及其周边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另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10月3日下午至7日,我省自北向南气温大幅度下降,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24℃以上,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降至10~16℃,需高度关注气温“大跳水”的不利影响,注意防寒保暖、防风防雨。

  此次强冷空气过程将造成气温“大跳水”,气象部门建议要防范强降温、大风及降水天气对交通运输、旅游出行及生产生活的影响,注意防寒保暖、防风防雨。西部山区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衍生灾害。

  本轮降水对缓解旱情、增加墒情、水库蓄水有利,但强降温、大风、降水等天气同时出现,各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递进式开展影响预报和气象风险预警服务,提醒各地各部门要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关注属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气象风险提示。

  据郑州气象台2022年10月4日06时发布

  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今天夜里:阴天

  东北风:4-5级转2-3级

  最高气温:11~12℃

  最低气温:8~9℃

  5日:阴天有中雨,7~10℃

  6日:阴天,8~13℃

  综合中央气象台、河南气象台、郑州气象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