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本年度河南最大规模“招聘会”即将上线!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21 08:24: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张华婧

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主场活动——人才(项目)线上对接洽谈会将在9月24日正式拉开帷幕。依托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洽谈会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搭建VR虚拟招聘会场,设置虚拟招聘展位,发布招聘信息,模拟线下招聘求职功能,以直播交流、信息互动,线上面试的方式开展人才招聘、项目推介对接活动。

本次主场活动——人才(项目)线上对接洽谈会设置省直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卫生健康、博士后暨海归人员、省属国有企业、郑州航空港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省属实验室和省辖市招聘专区,共计26个,各专区设置相应的线上招聘展位,共计3380个。截至目前,参会单位3239家,发布岗位9641个,人才需求82291人。

举办时间

2022年9月24日-10月25日 

大会主题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欧美同学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承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省直有关单位、省辖市有关单位、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大会官网维护及VR设计布展服务公司 

这么多优质岗位,如何挑选最适合自己的?线上求职具体怎么操作?继续来了解一下: 

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VR虚拟招聘会-人才(项目)线上对接洽谈会

求职人才操作指导手册

 

一、如何进入会场

(一)会场入口

通过第五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www.zghnrc.gov.cn)首页横幅“VR虚拟招聘会”入口进入会场(入口2022年9月24日正式开放)。

(二)进入专区

进入“VR虚拟招聘会”之后首先看到导航页面。人才(项目)线上对接洽谈会包含26个招聘专区,即省直事业单位招聘专区、高等院校招聘专区、卫生健康招聘专区、省属国有用人单位招聘专区、博士后招聘专区、省实验室招聘专区、郑州航空港区招聘专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专区、18个省辖市招聘专区。

入场求职人才可根据需求通过导航直接定位目标专区,实现会场的快速定位和自由切换。

二、如何求职

人才(项目)线上对接洽谈会包含26个招聘专区,每个招聘专区由特装宣传处和招聘展馆组成。

1.场景选择:进入任何招聘专区后,点击“场景”按钮,唤醒/隐藏场景切换界面,点击“前厅”、“展馆一”、“展馆二”等按钮切换专区内不同招聘展馆,通过点击可选区域即可直达不同招聘展馆。场景切换界面下方设置总览导航栏,可直达大会介绍、主会场、服务窗口、返回首页、大会官网。

2.特装宣传处:进入某招聘专区后,默认所处位置为“特装宣传处”,可在该区域观看专区宣传视频、专区介绍、人才政策、专区参会单位一览、岗位及单位信息检索等。

3.用人单位展位:进入招聘专区的招聘展馆内部,可自行浏览用人单位招聘展位,每家用人单位展位可查看单位简介、观看宣传视频、进入投递简历通道。

4.求职投递:点击“投递简历”,展开用人单位详情页面,点击投递按钮,登录后即可进行简历投递、在线沟通、视频面试(用注册时的手机号登录,以及手机上短信收到的密码登录,如果已修改密码,请用修改后的密码登录);如未注册,请先点击“注册”,完善个人信息。

求职人才使用手机端登录,可实现在线沟通和视频面试功能。登录之后,点击右上角的“三横杠”,打开菜单栏,选择“最新单位”,输入单位名称进行搜索;搜到对应的单位后,点击单位名称进入单位详情页面,选择想要应聘的岗位,点击进入岗位详情页面,在右下方,单击“沟通职位”,进入沟通页面后,可以发送信息进行沟通咨询,此信息为即时信息;沟通过程中,用人单位可以主动发起视频面试邀请。

5.用人单位检索:

检索方式一,点击屏幕右侧工具栏 “放大镜”按钮,可以通过用人单位名称关键字或全称查找该专区内用人单位,点击单位名称,直接跳转至该展位前;

检索方式二,点击特装展示处的“参会单位信息检索”按钮,可通过招聘岗位类别、薪资待遇范围、单位性质、学历要求等信息进行检索。

三、大会服务窗口

大会服务窗口包含人才招聘综合服务窗口、职业规划咨询指导窗口、大会服务台三部分构成。

1.人才招聘综合服务窗口:包含人才招聘政策、河南省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平台对接、企业社保系统对接、咨询服务(编制、岗位、工资、社保、户籍等业务)、省辖市对接服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以及大会主办方和技术支持方联系方式。

2.职业规划咨询指导窗口:9月24日-25日,将有10名知名职业规划指导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各类人才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求职人才可通过在线留言、视频连线等方式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3. 大会服务台:可通过AI智能问答机器人,快速了解大会及平台相关信息;通过人工客服电话进行咨询服务;自行查看大会官网及VR虚拟招聘会操作指导手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