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这些涉公安服务事项 “全省办”“异地办”“电子化”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19 05:22: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河南公安系统致力于公安管理服务电子化和数据化,推出10项便民利民措施,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多项公安服务事项实现“全省通办”。

    10项措施“全省通办”

    随着人口流动性不断增强,人们对公安管理服务的异地需求明显增多。今年,全省公安系统推出包括《无犯罪记录证明》异地办理服务、新生儿出生入户登记“全省通办”等10项措施。

    “在河南省内出生并取得《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双方户籍均在河南省且同民族,年龄不超过6岁的新生儿,其父亲或母亲可以就近在河南省内任意公安户籍派出所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让群众有效节约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河南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政委张霖介绍。

    道交事故证据材料可网上查阅复制

    “道路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复制服务”也备受大家关注。

    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总队长冯国文介绍,“道路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复制服务”主要适用于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作为当事人及其代理人、事故死亡人员近亲属及其代理人,可以通过此平台查询现场图片、报告、证件等证据材料,加快了交通事故处理速度。

    交通违法票据不需要再打印了

    您可能还不清楚,目前交通违法票据不需要再打印和领取。冯国文介绍,目前河南省推行的“交通违法票据电子化”,每月开具电子发票超过50万张,群众办理相关事项省时省力。

    “通过向群众预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群众按照短信提示在互联网上就可以下载发票。”冯国文说。

    据大象新闻

    郑州乘地铁可享8折优惠    

    9月19日至25日,凡使用电子票、绿城通普通优惠卡乘车的乘客,在活动期间完成一次完整乘车后可直接享受8折票价优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