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助力与酒振兴 对话掌门人║皇沟酒业总经理、营销公司董事长胡晓鸣做客河南交通广播《南方观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7 14:25: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9月6日上午,皇沟酒业总经理、营销公司董事长胡晓鸣受邀来到郑州市广播大厦,在河南交通广播《南方观察》节目中与主持人南方一起畅聊豫酒振兴的核心抓手、皇沟企业发展、皇沟馥合香产品特点及品牌战略推广等内容。本次活动由河南省豫酒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联合主办。

  秉承底蕴,始创皇沟馥合香

  皇沟始于春秋,兴于大汉,盛于明清,从陆楼酒坊走来,至今64年。皇沟酒业在高全友董事长“一手抓品质源头,一手抓销售龙头”的经营理念指导下,已经发展为占地3600亩,为旗下拥有“陆楼、化庄、馥合香酒文化庄园三大酿造基地的国家大型优质白酒生产企业,直播中,胡晓鸣董事长以历史为基,重温了皇沟酒业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皇沟馥合香“酱头、浓体、清韵、芝尾”四香合一的香型品类特点。

  一口四香,天然而成,皇沟馥合香的酿造工艺是在继承明清古窖的基础上对传统白酒酿造的改造和创新。传承600多年的古窖内富集了大量的酿酒有益功能菌,在发酵过程中为白酒带来了丰富的酸、酯、醇等有益化合物。后来于桥大师带领团队对窖池升级改造,创新出上石下泥的混合窖池发酵工艺,五粮精粹与多曲共窖,在首创复窖中缓慢发酵,复窖比酱酒石板窖空间更小,曲粮与窖泥接触面更大,更有利于有益微生物的生长,发酵效果更佳,自然生成皇沟馥合香一口多香的独特口感。新蒸馏出的馥合香原酒蒸出后根据等级不同分别存放,历经皇沟独创六年四步藏酒秘法的超长时间的储藏,“藏的久,酒更柔”,六年馥藏形成馥合香一口四香,入口即化的独特风格和口感。

  紧抓核心,助推豫酒新发展

  在谈到豫酒振兴的核心抓手是什么,皇沟酒业为豫酒振兴做出了哪些努力这些问题时,胡晓鸣董事长表示,近年来,随着省委省政府针对豫酒振兴各项政策的落地,河南白酒产业及产能价值得到了释放和提升。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方能推动整个行业的高质量转型升级,而对于白酒行业而言,尽管是系统工程,但核心仍然离不开“两品”,即品质和品牌,以及围绕“两品”构建的差异化竞争策略。

  基于皇沟酒业的产品核心战略是“做强馥合香品类,引领馥合香品类”,皇沟酒业在品牌表达和传播上,聚焦品类价值表达,围绕馥合香的独特性和差异化进行,一口四香的馥合香由皇沟酒业开创,更应该在豫酒振兴的加持下,成为河南白酒的新名片,豫酒振兴新势能,中国白酒各美其美的代表,助力美好幸福生活。

  在豫酒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皇沟也为未来三年的发展做出了清晰的战略规划。首先是要加快推进馥合香酒文化庄园建设,引领河南白酒正式迈入智慧酿造,智能生产新时代;第二是构建“抓核心,建重点,强品类,稳发展”的市场格局,抓牢郑州,商丘双中心,打通陇海发展战略,建设好周口及豫东市场,形成企业稳健发展基底的态势,代表豫东美酒,赋能豫酒振兴;其三是坚持馥合香品类核心战略不动摇,坚持酿造高品质白酒初心不变。

  守稳格局,坚持不懈酿好酒

  “十四五”中国白酒产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就是美酒个性化表达的再升级,面对空前的市场宽度竞争,促使当下市场价值持续,敬畏消费者是永远的态度。馥合香型白酒的始创成功,是皇沟酒业发展的新篇章,也为皇沟酒业未来的不拘一格、自成一体的双品类战略打通了“任督二脉”,开启了皇沟酒业双品类并驾齐驱的发展新格局,其四香合一醒酒快的独特工艺和品饮价值填补了河南白酒新时期新发展的空白,为新时代消费者口感升级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更为中国白酒到中国美酒的进阶提供了样本。

  用心酿酒,匠心筑梦。坚持纯粮自酿、努力酿好每一瓶好酒,是皇沟一直秉承的匠心理念。直播的最后,胡晓鸣董事长对关注和支持皇沟发展的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中秋在即,祝大家阖家欢乐,皇沟酒业将继续耕耘,潜心做好品质,精进谋发展,坚持不懈为河南人酿造好每一瓶酒。

  直播结束后,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与皇沟酒业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新形势下企业宣传和媒企合作进行了探讨与沟通。河南交通广播事业部总监在会上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对豫酒发展的关注和重视都是空前的,希望双方抢抓机遇、合作发展,共同推进酒振兴的文化自信、品质自信、品牌自信、消费自信,积极在媒体宣传上释放更加响亮的声音。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