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都市圈居民,你的住房公积金可以跨市使用了

来源:郑州发布 2022-09-05 16:33: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记者从全市促消费工作调度会上获悉,郑州市着力稳定房地产消费,落实好“1+8”都市圈城市居民买房公积金互认互贷等政策措施,支持都市圈城市居民购房落户郑州和市民合理住房需求。随着多项利好叠加,都市圈城市居民来郑州买房更方便了。

据了解,此前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1+8郑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从9月起,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新乡、焦作、济源“1+8郑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实现互认互贷。

根据政策,郑州将都市圈其他城市的缴存职工视同本地缴存职工,在郑州购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同时,不要求贷款职工先取得郑州行政区域户籍。

申请人在郑州行政区域内的家庭已有住房套数,利用郑州大数据平台认定;

在郑州行政区域外的家庭已有自住住房套数,按照在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记录进行认定。

都市圈其他城市缴存职工与郑州缴存职工可以同等条件使用住房公积金。《“1+8郑州都市圈”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实施后:

都市圈内的缴存职工来郑州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在审批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还款方式、还款期限方面,以及在办理借款手续、房屋抵押登记、贷款发放方面享受郑州缴存职工同等待遇。

在都市圈其他城市购买住房的郑州缴存职工,可以比照在郑州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对应条件,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不再要求提取申请人出具购房地的户籍证明。

业内有关专家认为,九个城市进行公积金互认互贷是一项制度创新,也是郑州都市圈内部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的深化,对九城房地产市场都具有积极意义。不仅有利于激活楼市内需,增强居民对九座城市的归属感,还有助于加速城市间的资金和人才流动,增加异地置业需求。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