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将全面实施“期货+”战略 支持郑商所推动鸡肉钢坯等品种上市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13 00:16: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将全面实施“期货+”战略,一大波政策“大礼包”已就位。例如,对新设和引进的法人期货公司,将按照实缴注册资本规模给予2%的奖励,最高一次性奖励1亿元等。□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琳

    “把郑州商品交易所打造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期货定价中心、期货价格避险中心、期货机构集聚中心。”据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新锋介绍,为支持郑州商品交易所优势再造,郑州出台了“期货+”战略相关实施意见,具体将从发挥郑商所龙头作用和实施“期货+”战略两方面入手。

    从发挥郑商所龙头作用上,建立高标准保障机制,支持郑商所推动鸡肉、钢坯、烧碱、对二甲苯、丙烯、水泥、瓶片等品种加快上市,建设新一代大数据与技术研发中心。

    而“期货+”战略则主要突出“6大重点”。具体来看:

    一是期货+经营主体。支持在郑东新区、金水区建设期货产业集聚园区,开展专项招商,大力引进和新设各类期货机构。对新设和引进的法人期货公司按照实缴注册资本规模给予2%的奖励,最高一次性奖励1亿元;对期货公司设立的风险管理、资产管理等子公司按照实缴注册资本规模给予1%的奖励,最高一次性奖励5000万元;对功能性总部(区域管理总部)、一级分公司、首家营业部,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100万元、20万元。

    二是期货+实体产业。支持银行、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农业龙头企业开展“期货+”服务,完善商品期货交割服务体系,支持上市公司、国有企业、龙头企业等,积极利用期货价格信息合理安排生产经营,科学运用期货套期保值工具规避原材料、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稳定生产经营。对经郑州商品交易所认定,注册在郑的新增期货交割仓(厂)库、保税交割仓(厂)库、质量检测机构,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

    三是期货+对外开放。支持郑商所研发上市国际化新品种,推进更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鼓励举办高端期货专业论坛,对举办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活动经费的25%一次性给予承办方最高100万元资金补助。对行业协会、高校、企业、金融机构、媒体在郑举办大型期货论坛,根据论坛层级和规模给予经费补助10万元~50万元。

    四是期货+枢纽经济。支持波罗的海巴拿马型干散货船运价指数(BPI)期货、物流运力指数等新品种研发上市,叫响“郑州物流价格”,提升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物流定价中心地位。培育和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宗商品交易商,支持传统贸易商升级为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商。对现货综合经营效果排名前三位且在郑的交易主体各给予50万元奖励。

    五是期货+绿色金融。支持推进天气指数、新能源、新材料等绿色衍生品研发和现有品种绿色转型,引导、推动郑州相关产业转型升级、重塑优势。

    六是期货+人才培育。加大对期货行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符合“郑州人才计划”相关政策的,按规定提供子女教育、购房、人才公寓和就医等方面政策支持。在郑东新区、金水区设立的期货产业相关机构享受优秀人才政策,年薪40万元以上的人才给予个税返还。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