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增21家!郑州27家医院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4 04:55: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将更加方便快捷。近日,记者从郑州市医保局获悉,郑州“双向”全面开通5种门诊慢特病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27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覆盖全市16个区、县(市)。

    据介绍,今年以来,郑州市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普通门诊和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在省会实现普通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县(市、区)全覆盖后,7月1日,郑州市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系统顺利通过国家医保局验收并正式上线运行。

    同时,在省本级已开通6家试点医院的基础上,省会新增开通21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高血压、糖尿病、尿毒症透析、肿瘤门诊放化疗、器官移植抗排异的治疗等5种群众多发、就医频次高、医疗费用较高、各地普遍开展的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已开通27家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覆盖全市16个区、县(市),提前完成省重点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

    门诊慢特病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开通运行,将进一步减轻参保群众跑腿垫资压力,提高门诊慢特病患者的医疗保障服务效能。下一步,郑州将加强对新开通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系统的运行监测,让更多的异地就医门诊慢特病患者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据郑州发布

    郑州市开通门诊慢特病治疗费用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医疗机构

    河南省人民医院

    河南省中医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郑州人民医院

    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

    郑州市中心医院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八医院

    郑州市中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郑州市惠济区人民医院

    医疗机构

    郑州颐和医院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

    郑州西区中医院

    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

    (郑州市上街区人民医院)

    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

    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

    巩义市人民医院

    巩义市中医院

    登封市人民医院

    登封市中医院

    荥阳市人民医院

    新密市中医院

    中牟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