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趣店预制菜加盟被质疑“收割”宝妈群体,带货嘉宾傅首尔、贾乃亮先后回应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7-26 18:11: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趣店预制菜邀请了傅首尔和贾乃亮带货直播,当天销售额冲上带货榜榜首。随后,趣店预制菜被质疑从预制菜发展出了贷款业务,向加盟商放贷,目标群体为“宝妈”。7月26日,带货嘉宾傅首尔和贾乃亮先后回应。
趣店预制菜被质疑“收割”宝妈群体
7月18日,趣店创始人罗敏在“趣店预制菜”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三年要支持十万用户创业开设线下门店。即便没有足够资金开店,“我们可以为创业伙伴提供一年期免息贷款”。
趣店预制菜的招商目标群体是宝妈,罗敏在随后的直播中呼吁宝妈们加入,并表示,宝妈们只要在小区几百米的附近开一家预制菜门店,每天只需要卖出50份菜,每月即可轻松赚大几千的收入。
据企查查显示,趣店是一个分期购物以及小额现金贷平台,主营3C、运动户外、美容美妆、服饰等类目,可无信用卡与担保享受分期购物服务,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的手机移动分期购物体验。

“1分钱酸菜鱼”直播冲榜首 贾乃亮、傅首尔发文致歉
7月16日。趣店老板罗敏发微博预告直播,“7月17日早上9点开始,我和贾乃亮、傅首尔会直播15个小时,欢迎来我直播间,1分钱抢酸菜鱼。”

7月17日的抖音直播当天销售额直冲带货榜榜首,趣店股价在18日盘前一度翻倍,最高2.43美元。相关数据显示,该场直播共计场观人次达9587万,单日累计销量为956万份,抖音账号“趣店罗老板”单日累计涨粉达397万人,其连续15个小时在抖音直播间带货榜排名第一。
7月26日,傅首尔就与趣店预制菜的合作发布声明。称与趣店预制菜的合作是单次,没有深度及后续合作。五个小时的助播工作,其中三小时是和产品研发部门的负责人,讲解产品分量和口味。

7月26日下午五点半左右,贾乃亮发文回应此事,“基于近期趣店品牌历史背景的相关舆情,我和大家一样在密切关注,看到这些负面信息,本人深感愧疚和歉意。关于趣店的品牌合作,没有背调清楚品牌前身的经历,是我们疏忽大意了。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双方已经解约,也没有后续的任何合作。”

出圈后的罗老板直播间刷礼物被拉黑?
7月18日晚,在完成一场发布会的罗敏走进了“东方甄选”直播间,连续为董宇辉刷了“嘉年华”、“火箭”等礼物。按照平台规则,价值30000抖币,一块钱可以买十个抖币,所以一个“嘉年华”就是3000人民币。

对此,已离场的董宇辉又多次返场并“劝退”该刷礼物行为,或许因为罗敏多次未听劝阻的打赏行为,事后,“东方甄选”对其进行了拉黑。
7月19日,罗敏本人发布视频回应:“我在自己下播后来到东方甄选直播间,刷了一些礼物是表示董老师直播很辛苦,我感同身受。想回应的原因,是董老师昨天在直播间的一些言论,可能会让一些朋友因为董老师拉黑我这件事误解我……很遗憾,被董老师拉黑后再也看不到直播。”

针对“拉黑”事件,董宇辉在直播间解释:“东方甄选是公司的号,跟我个人无关。导演小哥因为大学刚毕业,有时候有些私人恩怨,他要拉黑,我听完之后觉得挺合理的。”

综合来源:央广网、新浪财经、傅首尔(傅妈)微博、趣店罗老板微博、贾乃亮微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