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清丰县公安局李月钦:敬业奉献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广大民辅警心坎上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23 04:05: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任文豪

    李月钦,女,汉族,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二级警长,1994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濮阳清丰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28年来,李月钦同志始终坚守在公安政工战线,先后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模范共产党员等称号,多次被授予个人嘉奖。她的主要事迹是:

    一、始终做政治建警的坚守者。李月钦把公安政治工作当作钟爱一生的事业来对待,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广大民辅警的心坎上,是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心人、红色基因传承的策划师、教育整顿活动的操盘手,通过她的工作增强了全县公安队伍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提升。2020年疫情暴发,她迅速拟定战时政治建警倡议书,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在各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警察意识、战时意识,提振队伍精气神,把队伍精神面貌调到最佳状态,坚决打赢了一场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始终做暖警惠警的践行者。李月钦抓住公安改革的机遇,全力推进职务职级序列改革;认真落实各项暖警惠警措施,办好民警的操心事,被民警热情地赞誉为“知心姐姐”;扎实有效推进辅警队伍改革管理,短时间完成624名警务辅助人员的档案审核,全省辅警管理改革现场会在我县成功举办。特别是2018年9月,职务职级序列改革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带给民警的新一波普惠红利就在眼前。为尽快学懂弄通政策,李月钦认真学习钻研,将职务套改、职务与职级并行等公安改革政策仔细对比,仔细区别。为确保政策理解不出现偏差,她隔三岔五地往组织部门跑,和组织部门的同志探讨交流,职务套改的内涵、条件、程序等很快被她学懂弄通熟记于脑海,为县局党委决策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截至目前,累计900余民警享受了这一改革红利。

    三、始终做坚毅前行的燃灯者。政治处作为县局党委的办事机构,是搞好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近年来,李月钦坚决落实县局党委决策部署,人事管理工作不含糊、组教老干工作不懈怠、公安宣传工作不松劲,恪尽职守,辛勤工作,把政治处打造成了可亲、可敬、可信、可爱的“民警之家”,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及各项公安工作顺利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连续两年全省先进、全市第一,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2020年县局治安大队获评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2021年县局获评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政治处获评全省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单位,2022年县局国保大队被表彰为全国爱民模范先进集体,这些荣誉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治处这个“民警之家”的组织推动,更离不开李月钦的牺牲奉献。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