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二七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药店疫情防控执法力度 情节严重的将移交警方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7-14 10:48: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近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能否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政策至关重要。7月12日,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24家药店集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行政指导,并提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药店,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停业整顿,第三次关门,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介绍,二七区辖区内有药店连锁总部4家,药品零售门店436家,其中连锁药店339家,单体药店97家。从去年开始,因疫情零星反复,战线较长,少数药店放松了警惕,出现了进销货记录不完善、顾客进店扫码测温有空缺、进口药品器械未索取“三证”、网络销售的四类药品未在系统实名认证等问题。

据通报,今年上半年,二七区15家药店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而被停业整顿,1家药店因在网络平台销售退热药,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到底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如何严格把好进口关?有关退热止咳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小程序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培训指导会上,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这些问题再次进行详细培训和指导。

“各药店必须在思想上再提高,措施上再落实,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向林分析指出,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还是部分药店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思想上重视不够,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等,所有药店要引以为戒,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

陈向林特别提到,“四类”药品电子实名登记工作,要严格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哨点工作指南》规定的工作流程进行销售和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必须做好应登尽登,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药。

此外,陈向林表示,接下来,各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大检查频次。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药店,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停业整顿,第三次关门,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