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增加防汛抗灾疏散功能 河南人防工程位置信息将网上可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7-07 05:26: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河南省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服务一体化有关情况。

    将与省大数据管理局对接 通过“豫事办”即可查询位置信息

    “目前,省人防应急指挥大厅已与省政府总值班室互联互通,省人防办已完成与省应急厅指挥中心、省应急救援视频会商平台的数据共享和互联互通。下一步,将开展常态化训练,通过平时有用,达到战时管用。”省人防办指挥与应急协调处处长王九彤说。

    为推进避险工程建设,省人防办将应急部门已建成的Ⅰ类、Ⅱ类应急避难避险场所纳入人防疏散避难体系中来,将已建在建的人防疏散避难场所,增加防汛防灾疏散功能,满足应急应战、防汛抗灾疏散需要。全省城市建成区内有222处人防疏散避难场所可以为民众提供紧急情况下疏散避难服务,平时可以作为市民休闲、娱乐场所。

    据介绍,省人防办下一步将主动与省大数据管理局对接,把人防疏散掩蔽场所位置信息放在互联网上,市民可以通过“豫事办”查询使用。

    既能战备又能应急 推进疏散避难场所一体化多功能建设

    河南省人防办积极推进疏散避难场所融合建设。为推动居民避难疏散场所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满足防空防灾双重需要,截至目前,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人防办,已完成城市建成区内疏散避难场所升级改造并且挂牌的有42处,正在升级改造的有58处。

    此外,省人防办将已建成的各类应急避难场所纳入人防疏散避难体系,在确保平时避难避险的基础上,增加战时防空的疏散掩蔽功能,满足防空防灾、应急避难、疏散掩蔽需要,并鼓励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充分利用现有城市公园、绿地、广场、体育场馆、公共人防工程等,与应急、地震、民政等部门在人口避难、人员疏散安置方面,统筹考虑战时防空与平时防灾相融合,避免重复建设,使其成为既能战备又能应急的一体化多功能场所。

    据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