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今年本科计划招生7800人,本科一批招生实现全国31个省份全覆盖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8 16:49: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韶卿 周兰/文  段晋哲/图

由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于6月16日至7月3日举行。6月24日起,活动进入视频访谈和院校自主直播阶段。邀请国内知名院校和省内重点本科院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在豫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解读。

6月28日下午,“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邀请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尹俊丽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今年招生人数,志愿填报等问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普通本科今年计划招收7800人

今年招生有哪些新变化?新增哪些新专业?尹俊丽表示,该校普通本科招生规模、专升本招生专业和规模、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招生规模均将进一步扩大。

“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500人,达到7800人;专升本招生专业新增13个,达到18个,招生计划增至2099人;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招生规模由去年的175人增至630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三个招生专业继续在河南省本科二批招生。”尹俊丽说。

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实现了本科一批在31个省份全覆盖

据悉,近三年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理工类在河南省录取分数高出一批省控线29分以上,排位在7.8万名左右,文科类超一批省控线10分左右,排位在1.8万名左右。

尹俊丽建议,计划报考华水的考生可以参考近三年该校招生分数线与省控线的差值、录取考生在全省排位情况等,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排位、兴趣爱好、特长等,结合该校的专业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增江淮校区作为办学地点,将江淮校区作为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和专升本入学及办学地点,其他办学地点保持不变。

同时,新增内蒙古本科一批招生,实现了本科一批在全国31省区市全覆盖。

点击链接看完整视频: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访谈)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