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在豫招收5000余人 普通一本文科552分理科550分以上可以报考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8 11:16: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韶卿 周兰/文  吴仲舒/图

由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于6月16日至7月3日举行。6月24日起,活动进入视频访谈和院校自主直播阶段。邀请国内知名院校和省内重点本科院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在豫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解读。

6月28日上午,“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邀请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周晓宇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本地招生人数,志愿填报等问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文科550分左右、理科549分左右可以报考本科一批

考多少分可以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周晓宇预测,文科比一本省控线高23分左右,即550分左右(上下浮动3分),位次在11600左右,理科比一本省控线高40分左右,即549分左右(上下浮动3分),位次在60000左右可以报该校的本科一批。

文科比一本省控线高25分左右,即552分左右,位次在11000左右,理科比一本省控线高41分左右,即550分左右,位次在59000左右可以报该校的国家专项;文科比一本省控线高5分左右,即532分左右(上下浮动5分),位次在20000左右,理科比一本省控线高10分左右,即519分左右(上下浮动5分),位次在103000左右可以报该校的地方专项。

文科过一本省控线,即527分及以上可以报,理科过一本省控线,即509分及以上可以报该校的本科一批单列专业;理科过一本省控线,即509分及以上可以报该校的本科一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文科比一本省控线低10分左右,即517分左右(上下浮动3分),理科比一本省控线低13分左右,即496分左右(上下浮动3分)可以报该校的本科二批中俄合作办学项目。

文科比一本省控线低2分左右,即525分左右,理科比一本省控线低3分左右,即506分左右可以报该校的本科二批与省检察院联合办学法学专业;文科比二本省控线低15分左右,即430分左右,理科比二本省控线低15分左右,即390分左右可以报该校的与爱尔兰联合办学专科。

此外,想要报考该校专升本,金融学专业排名需在全省前28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排名需在全省前22名,法学专业排名需在全省前54名;文科在一本省控线下7分左右,即520分左右,理科在一本省控线下6分左右,即503分及以上可以报该校的少数民族预科班。

“总体来说,达到以上分数和位次的考生,还是很有希望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的。”周晓宇说。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新增7个专业

周晓宇表示,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我省共招收普通本科生5000余人,涵盖学校64个本科专业。

“今年我们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安排在河南本科一批次招生,另外新增电子商务(数字贸易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数字人力方向)、旅游管理(数字文旅方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经济分析方向)、税收学(数字税收方向)和金融学(FRM方向)6个专业(方向),安排在河南本科一批单列专业招生。”周晓宇介绍。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面向河南考生实施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简称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安排国家专项计划150人;同时,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好大学的渠道,让农村地区的优秀学生有更多机会享受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学校今年安排地方专项计划213人。专项计划涉及的专业主要有法学、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学类、财政学类等,都是学校优势特色专业。

点击链接看完整视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访谈)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