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92号段即将放号 广电5G在河南正式开网运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8 05:30: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欣欣

    6月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河南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成为全国首批放号运营的省份之一,标志着广电5G在河南正式开网运营,中国广电192号段即将面向河南放号。

    建设中国广电5G网络是“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大举措,是全省广电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伟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表示,广电5G网络兼具宣传文化和综合信息服务特色,是完全可管可控、安全可靠的新型智慧融合网络。广电5G网络的建设和运营将推动广播电视与5G业务融合发展,对巩固意识形态主阵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积极推进700兆赫频率迁移,如期完成广电5G核心网建设,高效完成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互联互通,广电5G网络建设运营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广电河南公司将以5G开网运营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好广电5G网络“党网政网”的优势,依托广电5G 700MHz“黄金频率”资源,重点面向智慧党务、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垂直行业领域,大力发展政用、商用、民用业务,积极发挥广电5G网络在应急广播等公共服务中的作用,加快推进5G NR广播电视系统建设,大力发展“智慧广电+公共服务”,不断巩固壮大宣传舆论阵地,赋能全省数字经济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各行各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文化信息服务。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表示,中国广电河南公司正式启动5G网络服务,对于进一步提升我省5G网络供给能力、加速构建5G产业新生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全省信息通信业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积极促进5G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实现了乡镇以上和农村热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5G网络规模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为河南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