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蔚来回应汽车坠楼两名试车员身亡:意外事故,与车辆没有关系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4 08:00: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杨灿

6月22日,网传一辆SUV蔚来新能源汽车冲出蔚来汽车总部大楼坠落,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辆SUV翻到在地,四周散落着很多汽车碎片,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现场营救。

据高度新闻此前报道,车内有人员被困,消防到场后将被困人员救出。

有传闻称这是蔚来ET7在测试无人自动泊车时冲出停车楼,尚不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大象新闻记者随后致电蔚来汽车官方客服,客服回应称,尚不清楚该事件,后续调查结果会对外公布。

6月23日晚间,蔚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6月22日17时20分左右,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造成两名数字座舱测试人员罹难,其中一名为公司同事,另一名为合作伙伴员工。

蔚来表示,我们对这次意外非常痛心,对罹难的同事和合作伙伴员工表示深切哀悼。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小组,帮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协同公安部门启动了事故原因调查分析程序。根据对现场情况的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

蔚来汽车创立于2014年,是国内新能源汽车新势力的头部企业,旗下已交付蔚来ES8、ES6、EC6等多款车型。

 2022年5月20日,蔚来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正式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NIO”。蔚来正式成为全球首家三地上市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同时也是首个同时在纽约、香港、新加坡上市的中国企业。截至发稿前,蔚来汽车港股市值超过3000亿。

据蔚来官网显示,蔚来5月共交付新车7,024台,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当月交付1,707台。截至2022年5月底,蔚来累计交付新车204,936台。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