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两段高速公路 想享受免费不能连着走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3 05:50: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昌

    近日,郑州市民吕先生反映,自己从郑州市沟赵站上高速,到开封东站下站,走了两段免费的高速,结果下站被收取了40多块钱。两段免费高速究竟怎么走,才能真正享受到免费政策?6月22日,大象新闻记者对此进行多方打探。

    郑州市民吕先生表示,自己在这趟出行之前,专门查询相关政策,得知从郑州沟赵站上连霍高速后,在郑州市区域的这段路程,属于郑州绕城高速路段,郑州牌照的私家车辆通行是免费的;而郑州花园路站到开封东站这段路程,则是上月刚刚实施了政府买断服务的免费通行路段。然而,当他从沟赵站上高速,到开封东站下站,走了两段免费的高速,结果下站被收取了41.75元。

    对此,吕先生感到不解:“郑州绕城高速不免费了?郑开兰免费的路段怎么走?”吕先生的疑问,同样也是不少需要走连霍高速往返郑、汴之间的行人的困惑,郑开间的高速路究竟应该怎么走,才能真正享受到优惠政策?

    记者打探得知,最近的高速公路不但没有调整免费政策,反而是增加了更多免费的路段和站点。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运营管理处副处长李建平,在此前接受河南交通广播采访时介绍道,郑开兰间免费通行政策是指对郑州籍、开封籍牌照ETC小型客车(9座以下,含9座),通行郑开兰间连霍、郑民、京港澳和日兰高速指定路段共194公里,由政府统缴、车主免费通行。他提醒车友注意的是,在花园路站、柳林站、东三环北站、中牟站、开封站、开封东站、兰考站、郑州新区站、圃田站、航海路站、南三环站、郑庵站、姚家站、杏花营站、南苑站、兰考北站、兰考西站等共计17个指定站点上下站产生的通行费,才能享受到免费政策。

    而吕先生之所以没有享受到高速免费政策,是因为郑州绕城高速免费与郑开兰免费路段属于两个不同的政策,不能合并在一起享受免费。因此,吕先生从郑州沟赵站上连霍高速到开封东站,需要在花园路站、柳林站或东三环北站任意站点下站后再上站,才能享受到两段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