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最高300万!郑州大手笔“撒钱”支持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车研发还能挣补贴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2 12:03: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是郑州市确定的战略支撑产业之一。6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将会进一步加大对引领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进行重点支持。对于企业而言,无论是进行技术创新、新品研发、新品上市等,只要符合相关政策,均可获得相应的政策补贴或奖励。

郑州市工信局新闻发言人、二级调研员陈金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大力发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郑州将会主要从推进整车制造高端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配套能力、提升汽车配套服务能力等三个大的方面入手。

从政策上来看,郑州明确了创新引领、平台建设、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多场景示范运营、优先支持土地供应等11个方面,共17条具体政策,尤其在企业创新方面,将通过3个具体措施进行支持。

“一是创新能力建设补贴”,陈金芬具体介绍,郑州鼓励企业开展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集成技术、共性技术的研发,对于已完成产业化的重点研发项目给予补贴,对列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的,按照国家补助标准给予1:1配套支持。

其次是新品研发补贴,对生产企业新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单一新车型,每款车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单一企业补贴不超过300万元。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新品上市一年内销量超过1000台,按照销售收入的5%给予研发补贴。

除了各项补贴,新品上市还有奖励”,陈金芬介绍,新品获得国家工信部公告之日一年内,乘用车单车新品市场销售2万台或销售收入达到15亿元以上,按照销售收入的1%给予奖;商用车同一能源类型市场销量超过2000台或销售收入达到5亿以上,按照销售收入的2%给予奖励。

另外,记者现场获悉,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主要会结合郑州目前产业发展的实际、特点、趋势,通过鼓励创新、产销协同、示范应用、合作发展等进行支持,如:鼓励产业链前端的创新研发方面,对企业研发的新产品销售额首次超过2亿元的按3%给予奖励;鼓励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方面,对企业承担重大专项给予1:0.5的配套支持、对新建项目按投资额的12%给予奖励;鼓励应用端的示范推广方面,对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给予奖励并推广应用;鼓励合作交流方面,对举办有行业影响力交流活动的企业按投入给予20%的补助。以此,通过产业政策具体条款以小带大的撬动作用,拉动产业进一步补短板、强链条发展,与以往政策相比,总体上更加侧重于培育和健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