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一审宣判,被告张国因强制猥亵罪被判一年六个月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2 09:54: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子琪

2021年8月7日,前阿里女员工周某发布公开信并在公司食堂发传单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周某控诉称在济南出差时,遭上级王某文与客户代表张国灌酒、猥亵。周某表示,她已经报案,等待法律制裁。

2022年6月22日,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国强制猥亵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强制猥亵罪判处被告人张国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张国代理律师称,张国将会提起上诉。

一审宣判:张国获刑一年半

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判决显示,法院经审理查明,2021年7月27日晚,张国在参与宴请时与被害人周某初次相识,趁周某醉酒之机,在餐厅前台附近及包间内对周某实施猥亵行为。次日7时许,张国到周某所住酒店房间内又对周某实施猥亵行为。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国违背妇女意志,趁被害人醉酒之机猥亵被害人,其行为构成强制猥亵罪。公诉机关指控张国犯强制猥亵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张国无认罪、悔罪表现,应依法惩处。据此,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案情经过:

自2021年8月“阿里女员工被侵害”引发广泛社会关注后。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涉嫌男员工被辞退,永不录用,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2021年8月25日,中国检察网发布通报显示,近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分别以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罪、王某文涉嫌强制猥亵罪提请我院审查批准逮捕。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犯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文涉嫌强制猥亵罪一案正在审查过程中。

2021年9月7日,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实施的强制猥亵行为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

2021年11月25日,阿里方面以周女士违反了《阿里巴巴集团员工管理制度》中的1、5、3项规定,解除了与当事人周女士的劳务合同。

2022年6月6日至6月7日,被告人张国强制猥亵一案在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6月22日,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国强制猥亵案一审公开宣判,以强制猥亵罪判处被告人张国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