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代驾结束后顺手救个人,商丘这几位代驾小伙好样的!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2 09:31: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王恩慧/文图

6月16日凌晨2点,商丘市睢阳区蔡桥附近,老兵代驾成员牛宝宝刚刚结束订单,正与与客户沟通时,便听到附近“扑腾、扑腾”有人落水的声音。客户告诉他,这是有人跳河了,他要去救人。牛宝宝当即表示,你饮酒后去救人不安全,我去。

牛宝宝迅速来到现场,发现落水两人为一男一女,落水男子已经把落水女人救上岸,女人被救后开始尝试拽男士上岸, 因为男士因为身体有些胖,河沿为水泥铺成的斜坡,脚下太滑,怎么也不能成功上岸。

牛宝宝与落水男子沟通后,了解到自己也无法把男子拉上岸,便迅速往自己所在老兵代驾群发信息和位置,请求同事们帮忙协助,三四分钟后,老兵王文涛、李宗辉、周明柱等几位周边做代驾的同事赶到,一起合力把落水男子拉上了岸。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帮助,今天怎么也上不来岸。”被救男子激动的说,随后便表示要去买烟感谢。

“不用啦,没事就好!”看到落水男子要表示,几人挥挥手消失在夜幕中。

救人视频被流出后,老兵代驾这几位小伙受到了商丘市民纷纷点赞,“商丘这几位代驾小伙,好样的!”“还是军人原有的模样!”

“当时啥也没想,正好看见,我们能帮上忙,感觉都是应该的!”牛宝宝在采访中说道。

商丘老兵代驾公司队长王启庆表示:“老兵代驾是个特别具有正能量的团队。救人的事情在这个团队里发生很正常也特别普遍,商丘老兵代驾公司2019年9月6日开始运营,注册在册的有518人,基本上92%以上都是退伍军人,平常每天出勤的有百余人,所有老兵退伍不退色,时刻保持军人本色。”

“老兵们经常做好事不留名,做出很多事情让人很感动,几天前,团队中代驾司机发现醉酒客户昏睡怎么都叫不醒,一直呼喊照顾客户转醒,多次联系到客户亲人到来才肯离开。在上个月,团队就有老兵协助虞城公安河里救人手被受伤。有的客户人在外地,因家中父母年纪大突发疾病。会拜托我们团队老兵去帮忙送医......2020年,商丘老兵代驾公司被评为商丘市第八届五四奖章先进集体、商丘市退伍军人先进集体。目前,老兵代驾已经成为商丘市代驾行业的一面旗帜,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