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买房可用小麦、大蒜抵首付款 建业回应:初衷是为了助农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22 09:03: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

买房可以用小麦、大蒜抵首付款?6月21日,两张建业房产销售海报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一张出自河南商丘市民权县的建业河畔洋房,活动内容为“2元/斤,小麦换房”,最高可抵16万元房款;另一份来自河南开封市杞县的建业城,“5元/斤,大蒜换房”。两份海报分别印有“爱心助农、高价收购小麦抵首付”、“爱心帮扶,助力安家”的字样。网传海报内容是否为真,目前小麦、大蒜抵房款实际情况如何,这些高于市场价抵扣的农产品,建业方面又将如何处理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建业俩楼盘分别推出用小麦和大蒜抵首付款活动

网传的海报显示,以小麦和大蒜抵首付款的活动均由建业集团推出。从海报看,以大蒜换房的开封建业城项目已经“战绩辉煌”,大蒜5元一斤,其仅用16天的时间,便实现了来电2859组,到访852组,成交房子30套的成果,并成交了86万斤的大蒜。

而以小麦抵扣房款的活动,则来自商丘民权的建业河畔洋房项目。海报显示,小麦可按价格2元一斤换房,最高可抵扣16万元房款。

对于网传的海报信息,记者向建业方面求证获悉,相关活动确实正在进行中。

对于用小麦和大蒜抵首付款活动,不少网友表示支持,有网友提出这一创意很好,既可以助农,也可以通过这个方式带动消费。也有网友表示,这种营销方式实现了多赢,房企既把房子卖出去了,老百姓的麦子也高价卖出去了。

建业方面回应:举行该活动的初衷是为了助农

对于推出的用小麦抵首付款这一活动,6月21日下午,商丘民权建业河畔洋房的一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是6月20日下午才推出来的,会一直持续到7月10日,目前还没有确定购买的客户。该销售顾问解释,项目之所以推出最高可抵扣16万元,是因为在民权县城买一套房子价位大致70多万元,以20%首付比例计算的话,首付基本上是在14万元到16万元,所以才推出了最高可以抵扣16万元的标准。

“策划该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助农,”民权建业河畔洋房的策划经理霍先生告诉记者,当下正是麦收时节,目前小麦的市场价大概是1.5元一斤,而他们给出的房款抵扣价是2元一斤,相当于每斤给消费者补贴了0.5元。

根据网友们的计算,一套房子抵扣16万元,需要8万斤的麦子,如果成交100套房子就会产生80万斤麦子。如果抵扣这么多麦子,将如何处理呢?对此,霍经理表示,如果从全国范围来看的话,可能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但是在县城,再加上活动有时间限制,可能不会攒太多的粮食。在策划活动时,他们已联系了几家粮食收购企业和加工企业,双方会有一些合作。“消化几十上百万斤的粮食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