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绿水青山 飞阅河南》洛阳篇:千年古都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1 05:4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西部,洛水之北。这里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5000多年文明史、4000多年城市史的河南洛阳。在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下,逐渐成长为一座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

    大河奔涌新时代,号角吹响新征程。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在洛阳交汇叠加,千年古都焕发蓬勃生机。

    风劲潮涌,扬帆破浪。洛阳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将黄河打造成一条萦绕河洛大地的“绿色城市大动脉”。

    走进栾川,四季五彩斑斓,景色美轮美奂;城在山中布局,水在城中穿梭;村在花中掩映,人在画中畅游。从工矿重镇到生态大县再到全域旅游,这里有着生态文明理念最生动的实践。

    嵩县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面积4222公顷,还是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停歇地和越冬地。陆浑湿地里的鸟类已增至186种,其中不乏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全县森林覆盖率71.12%,嵩县也被称为“中原绿肺”。

    西子湖汇聚12亿立方米的洛河之水,形成35平方公里的浩瀚水面。这里碧波荡漾,妩媚妖娆,素有“北国漓江”之称,蓝天共湖水一色,惊鸿伴游客齐飞。

    进入新安,万山湖峰峦叠翠,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这里山花烂漫乱人眼,百鸟争鸣歌悦耳,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黄河生态廊道孟津段,鸟儿云集、天蓝水碧,一派风光旖旎的夏日美景尽收眼底,一幅色彩斑斓的黄河自然生态画卷徐徐展开,尽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之美。洛阳沿黄生态廊道成为一条造福沿黄人民的生态廊道、致富廊道、幸福廊道。

    河洛大地尽展“生态画卷”,千年古都正燃“青春活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风起洛阳,扬帆起航,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据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