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热天还在为大冷天“焦心”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8 05:13: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市锦艺金水湾观臻苑小区的业主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去年4月欢欢喜喜入住新房,没几天就开始了揪心的日子:开发商拖欠承建方的工程款,而承建方拒不办理热力设施验收手续,问题至今无解。居民们十分无奈:都说供热是最大的民生,我们的问题到底何时能解决?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郑广伟

    【求助】

    “他们之间的纠纷,我们业主却成了受害者”

    郑州市锦艺金水湾观臻苑小区,位于文化北路与滨河路交叉口东南角,该小区共13栋楼18个单元2033户,目前已经入住900余户2500多人。

    业主赵先生说,按照购房合同,交房时应该有双气,但去年交房他们一进屋,却发现双气全无。

    经过业主们持续不断的努力,天然气好不容易通了,但暖气问题似乎进入了死循环。

    按照业主说法,物业称是开发商河南锦家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家置业”)的问题。

    “我们找到锦家置业,对方说,有关供暖手续正在走申报流程,一定会供暖。”业主赵先生说,他们和锦家置业交涉了多次,对方承诺了多次,但一直拖着。

    据业主们了解,小区之所以无法供热,主要是锦家置业拖欠承建方的工程款,而承建方拒不办理验收手续。“他们两方之间的纠纷,我们业主却成了受害者。”赵先生说。

    【拉锯】

    “白纸黑字的协议都不落实,令人愤慨”

    今年3月份之后,业主们重点跟进,每两周都同锦家的项目负责人碰面。与此同时,他们还向包括观澜苑社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12345市长热线在内的多个机构反映问题。

    今年5月20日,在观澜苑社区的召集之下,锦家置业项目负责人刘小明以及四位业主代表坐在一起沟通,并最终达成了两点协议:1.2022年5月25日开发商锦艺(锦家置业)跟施工方达成供暖报装的解决方案。2.2022年5月30日,按与供暖施工单位沟通方案,解决资金支付问题,达到报备(暖气)的标准。

    由于业主通过多种渠道反映该小区的供暖问题,4天后的5月24日,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牵头,再次召集相关各方,督促协议落实情况。

    “当时参会的锦家置业项目负责人明确表示,5月底之前将欠款付给建设方,随后由建设方走报装流程。付款之后,会通知社区和业主代表。”业主代表常先生说,直到6月1日他们也没有接到通知,再打电话一问,结果对方说没钱,只能这样了。

    业主们十分生气地说,白纸黑字的协议,开发商都不落实,信誉全无,令人愤慨。

    【说法】

    “虽然有困难,但我们没放弃”

    6月16日下午,记者与承建方取得了联系。承建方一位刘姓负责人说:“我们承建的供热工程完工了,但开发商欠我们500多万工程款。按照合同规定,去年10月份应该付给我们190万,发票都开了,结果一直到现在没给我们一分钱。我们沟通了很多次,还给他们发过律师函,发过催款通知单,都没用。”

    6月16日下午,锦家置业的项目负责人刘小明坦陈,资金的确紧张,但也在想办法筹钱。目前还在进行沟通,包括办事处也在协调,正在向前推进。“要么给人家(承建方)钱,要么用其他财产抵押,目前正在推进中。”

    “多方参加的协调会不知道组织多少次了,目前没有进展,但我们一直在努力。虽然有困难,但我们没放弃。 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向上反映,但时间上可能会慢一点。”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观澜苑社区一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