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特困行业 用电阶段性优惠来了 6~8月用电9.5折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4 05:20: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助企纾困,渡过难关!6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特困行业原则上以2022年6~8月抄表电量,按当月到户电度电价水平的95%结算,以期降低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用电成本,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靖雯

    这些特困行业用电有优惠

    为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行业渡过难关,降低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用电成本,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对特困行业实行用电阶段性优惠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民航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等特困行业,省电力公司及各增量配电网企业(以下简称供电企业)在计收特困行业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费时,原则上以2022年6~8月抄表电量,按当月到户电度电价水平的95%结算。

    6月至8月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静态管理的市、县,经商河南省发改委同意后,可调整用电阶段性优惠政策实施时间。

    用电阶段性优惠咋申请?

    根据《通知》,8月31日前,有关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可通过当地公布的联系方式报送有关资料,也可直接提交至供电营业厅。

    其中,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非电网供电主体负责汇总供电区域内纳入优惠范围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电量电价等有关信息,集中申报。

    在6~8月每月末,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供电企业对有关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申报情况进行核查,确定实行用电阶段性优惠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名单。

    从6月起,各县(市、区)供电企业通过逐月结算、统一清算等方式,对实行用电阶段性优惠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按到户电度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电费。省电力公司统筹保量保价优先发电及其他低价电源的富余电量予以保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