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警察手把手教你养“素质狗狗”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3 05:23: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想和特警零距离“切磋”养狗秘籍吗?登录大象新闻客户端可预约

    警察还教市民养狗?对!6月11日,郑州市一个小区的居民就得到了警察“真传”,养狗驯狗知识大涨。

    11日下午,由大象新闻联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藏蓝卫士”志愿服务队、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警犬驯导支队一起走进了郑州经开区康桥悦蓉园,举办了郑州“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系列活动首场活动。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刘小玉 通讯员 刘涛

    养素质狗狗是文明市民的职责

    首先登台表演的警犬叫“顺溜”,它不但抓坏人强悍,做文明示范也杠杠的。在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警犬驯导支队民警的驯导下,“顺溜”现场向业主们展示了坐、卧、立、翻滚、跳跃……精彩的技能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

    在抓坏人环节,“坏人”拿棍棒砰砰打着“顺溜”,业主们惊呆了,“没想到警犬还会挨打,心疼”。等到“坏人”被扑倒,投降,业主们忍不住欢呼起来。

    “其实狗是挺聪明的动物,如何让自己的狗狗听懂自己的命令,这训练是有窍门的……”接着民警向业主们传授如何训练自己的狗狗听懂简单的“回来”“过去”等语音指令。

    “你们知道吗?将我们的狗狗培养成一只有素质的狗狗,也是我们作为文明市民应该做的,《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里面‘参与文明社区建设’第五条就专门对我们文明养狗进行了规定。”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藏蓝卫士”志愿服务队的民警在活动现场适时向业主们宣讲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倡导业主“依法养宠、科学养宠、文明养宠”,现场气氛热烈,业主们学习兴趣浓厚。

    民警真教 市民真学

    “说起如何养狗,我很有经验,但如何驯狗,让狗成为一只文明有素质的狗,我还真是门外汉,今天警察中的驯狗专业高手来指点我们,我今天真是长见识了!”学到了“绝招”的业主张先生兴奋地说。有的业主还和警队人员加了微信,要“深入讨教养狗秘籍”。

    说到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主持此次活动的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二大队民警高乾军介绍:“近期,我们支队一直持续进行普法宣讲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活动,为了让枯燥的宣讲活动变得有意思,提高市民学习文明条例的热情,我们联合了犯罪侦查局警犬驯导支队的民警一起走进社区,在传授市民感兴趣的养狗知识的同时,让法律知识和文明意识根植心中。”

    “从市民们非常感兴趣的驯狗知识入手,从养成一只有素质的狗做起,再到如何做一名文明市民,循序渐进,水到渠成,这样的宣讲效果简直是‘润物细无声’啊,民警们真用心了!”在一边旁听的康桥悦蓉园物业负责人对这次活动由衷赞赏。

    和特警零距离“切磋”可预约

    最讨小朋友喜欢的是缉毒犬“夏天”,它当天“闻不到违禁品”,专门负责卖萌,被业主层层围住拍合照。离开时,仍有一堆小朋友尾随着和它再见。

    “这个小可爱还能再来我们小区做客吗?”

    “我也想把我家狗狗训练得这么听话,这么萌。”

    据了解,郑州“与萌宠随行 与文明相伴”警犬进社区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如果您的小区也想和特警零距离“切磋”文明养狗,可登录大象新闻客户端给我们留言或者拨打热线0371-65830000咨询预约。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