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同学们 好样的!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0 05:49: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老人和家属为4名学生送上鲜花、感谢信和锦旗并合影

    □大象新闻记者 冯晓玉 

    实习生 刘海洋/文图

    新乡卫辉72岁老人找寻的4名恩人找到了!这4个小伙子是河南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李垚辰、徐志聪、何康乐和张师源。6月6日,老人和家属来到学校见到了这4名学生,激动得声音哽咽,为他们送上了鲜花、感谢信和表扬他们见义勇为精神的锦旗。

    当天在现场,老人家属还送上了寻人时承诺的邀请他们去旅游的4000块钱。推辞不掉的学生收了下来,表示会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是他们该干的事儿,平时也是这么教育他们的,为他们感到骄傲!”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交通运输系主任薛峰也为4名学生的见义勇为之举点赞。

    事情始于4月30日下午,新乡卫辉市一位72岁老人骑着三轮车在卫辉市S227省道一拐弯处,身体突然不适,眼前一黑,驾驶的三轮车侧翻,老人从车上摔了下来。这时,路过的几位好心人发现并拨打了120。

    据老人的儿子张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地附近没有监控,过往车辆较多,如果不是他们伸出援手或者担心被碰瓷袖手旁观,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到医院后经检查,母亲右臂骨折,额头撕裂深可见骨。因送医及时,进行手术后才脱离危险。

    因当时张先生的母亲意识不是很清醒,没看清那几位好心人的样貌,加上几位好心人当时用的是老人的电话,也没有留下他们的联系方式。老人只记得当时那几个人说在新乡上学,不确定是大学生还是高中生。

    “奶奶,奶奶……当时4个年轻孩儿跑上前喊自己。”如今身体康复的老人回忆起那天发生的事,仍是情绪激动。

    事发后,还在医院里的老人想找到他们表示感谢,就让儿子张先生去找。张先生在网上发帖,试图寻找恩人却一直没有消息。

    如今,终于找到了这4名伸出援手的学生,老人了却了心愿。

    关注到这4名学生的凡人善举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他们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给予正能量奖金五千元。

    4名学生得知他们援助老奶奶的行动获得了正能量奖,表示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今后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还会继续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