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高三老师“别出心裁”送考,身上这件衣服“绝了”!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09 08:52: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危红丽 王大伟/文图 视频

6月8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的第二天。濮阳市油田艺术中学高三一班的班主任裴丽彩站在送考队伍中,格外引人注目。

人群中的裴丽彩穿着写满学生名字的短袖,据裴老师介绍,这件短袖是学生们自发为她准备的,和同学们朝夕相处了三年感情也比较深厚,学生送给她这件衣服也算是一个纪念。一笔一划写在衣服上的稚嫩文字是对老师满满的感恩。

裴老师说:“先前学生们面对考试都比较紧张,鼓励的话也说了特别多到最后都显得苍白无力。我穿上学生们给我”定制“的短袖,大家看见我这么一穿都还挺开心的、状态也变好了,就觉得这件短袖变得更有意义了”。

当天下午,裴丽彩老师一如既往送学生去参加高考的最后一门考试。张同学告诉记者说:“裴老师对我们特别好,这么热的天还在外面陪我们考试,我们都很感谢她同时也感到特别安心,送这件短袖算是全班同学留给老师的纪念,也是感谢老师陪伴了我们三年的时光“。

站在一旁的家长看到后纷纷表示,能有这样的老师处处为学生着想也是家长的幸事。也祝愿孩子们能够一飞冲天、金榜题名!

据悉,该校高三毕业班老师送考方式各个都别出心裁。高三、3班班主任刘开宁老师在学生上考场前给每位学生发了两只口罩,上面有的写有“马到成功”、有的是“旗开得胜”。高三、2班班主任吴相芳穿着旗袍为学生送考,她说自己老早就准备了这身旗袍,准备给孩子加油打气,“旗开得胜嘛,图个吉利”。还有高三其他几位班主任李超、笪瑶、宋军华等老师,也有着自己的送考方式,她们站在油田一中考点外,见到班上每个学生,第一句话就是“来,先吃个巧克力!”原来,一个个心形巧克力背后大有文章,卡通贴纸上分别写着“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行”“你很优秀”等鼓励语,为考生们加油,希望同学们心想事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