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考被爱包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9 05:14: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付雨涵 

    记者 李玮 申子仲 /文 沈翔/图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高考一定算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转折点。莘莘学子要在这几天交上一份重要的人生答卷。考场内外,也出现了不少或喜悦或感动的画面!

    高考,对全社会来说都是一场考试:

    在健康路郑州第七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忘记打印核酸阴性证明,执勤交警王盈闻讯及时给予帮助,带领考生在附近门店处快速打印了核酸证明,门店老板拒绝收取费用,还用言语安慰考生进行鼓励。

    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考点,一位考生因口腔内有种植牙,无法通过金属检测顺利进入考场,她的无声证明在老师手中,郑州交警十一支队执勤民警仅用8分钟的时间,将无声证明取回送到考生手中,该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郑州市汝河路小学考点,一位考生腿部肌肉拉伤,根本走不成路,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一马路派出所的4位民警将这位体重170斤左右的“大块头”抬进了4楼考场。

    护航高考考生,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用“考前约谈、提前介入、驻点保障、流动快检”等方式,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

    高考,更是亲朋好友放不下的牵挂:

    高考结束后,有母亲手捧零食在郑州考点外等候考生3小时,零食是女儿姐姐送的,让她跟同学们一块儿分享;有考生朋友拿手机直播送祝福 ,相信他“一定可以上岸”;也有学妹为高三学长学姐送考,手捧葵花寓意“一举夺魁”……

    一副加油口罩,一张笑脸,一个眼神,一次鼓励的击掌……2022全国高考期间有太多的瞬间值得被凝固和记忆,考场内外,家长、考生呈现出来的表情千姿百态,有人从容,有人紧张;有人欣喜,有人淡定;有人释然,有人焦虑。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生动的“高考表情”。

    十年一剑,今朝试霜,最后,祝愿所有考生考出水平,金榜题名。

    2022年河南高考6月25日放榜

    经过两天紧张的考试,2022年河南普通高考考生走过了自己的第一场人生大考。根据安排,6月25日,2022年河南高考放榜,考生届时可查询本人成绩;6月26日起,考生即可分批次进行网上志愿填报。

    全国统考科目网上评卷,6月25日可查成绩

    全国统考所有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省教育考试院严格按照网上评卷有关工作要求和办法负责组织实施评卷工作,加强评卷工作人员管理,确保评卷过程安全、结果准确。

    据悉,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25日放榜,届时,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考生也可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网站上查询本人成绩。

    志愿网上填报,6月26日~7月6日分三次进行

    考生志愿分本专科两个层次,从6月26日开始,分批次填报。

    本科(非艺术类)志愿分为本科提前批(含体育、军队、 公安、司法、地方公费师范生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本科专业)、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 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

    艺术类本科分艺术本科提前批、艺术本科 A 段、艺术本科B段。

    专科层次分专科提前批(包括艺术、体育、定向培养士官、空乘、航海、医学等类别)和高职高专批。

    6月26日~28日,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6月30日~7月2日,填报艺术本科 A 段、 艺术本科 B 段、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 本科二批志愿。

    7月4日~6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为帮助考生科学填报志愿,我省将于6月25日~27日举办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官微及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招生考试之友》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之友》专业目录为主要渠道,按院校录取批次开展招生咨询。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