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大块头考生腿部受伤,民警也是拼了,硬把他抬进4楼考场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08 19:12: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申子仲

这两天,郑州不仅有高考,还有普通高校对口专升本招生统考,广大民警顶着高温奋战在各个考点,给需要照顾的考生们送去了无微不至的关怀。6月8日上午,普高专升本郑州市汝河路小学考点就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事。

按照统一安排,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一马路派出所的10位民警,负责汝河路小学考点周边秩序维护。6月8日上午,民警张金豪、赵刚等人早早来到考点大门前,8点10分左右,一辆大巴车驶来停下,一位老师模样的人匆匆找到考点负责人,询问有没有三轮车。

原来,大巴车送来的是省新闻出版学校前来参加考试的中专生,其中一名叫小庆的男生,头一天晚上打篮球动作太猛,突发意外造成腿部肌肉拉伤,根本走不成路,急需三轮车一类的工具代步。由于校方没有三轮车,带队老师一时也犯了难。

正在执勤的民警张金豪、赵刚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先是将小庆背到了考区楼下。听说他的考场在教学楼4楼,两位民警又喊来辅警刘成浩和刘建生帮忙,4个人分工协作,搀胳膊的搀胳膊,架腿的架腿,硬生生把小庆抬进了4楼考场座位上。

小庆是一位身高一米八多的大个子学生,体重170斤左右。上楼梯要掌握平衡,担心万一出现闪失,4位警察的动作颇难拿捏。这一趟下来,4位警察都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上午下午都要考试,上上下下起码还得两三趟,要是租个轮椅就好了。”考虑到后期任务也挺“艰巨”,张金豪和赵刚便计划提前准备,先是询问学校附近的几家药店,都说没有轮椅。张金豪灵机一动,想到郑州市骨科医院离学校不远,那里应该有轮椅,于是便驱车来到了陇海路上的骨科医院。医院方面听民警道明来意,表示按程序得押下身份证,才能领走一辆轮椅。

上午11点30分考试结束,民警张金豪、赵刚和辅警刘成浩、刘建生提前将轮椅抬上4楼做好准备。有了轮椅的“加持”,下楼轻松了许多。直到将小庆安全护送到带队老师手里,几位民警才长出一口气。

中午时分,接送考生的大巴车将小庆他们拉走安排吃饭和休息。临走时,民警还特意给带队老师以及小庆交代,将轮椅暂时寄存在考点传达室,下午进考场的时候,还会帮助小庆上楼。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一位中年妇女找到了民警,还带来了一大兜十多瓶饮料,说是要感谢民警。原来她是小庆的母亲,据小庆妈妈说,当天中午小庆休息后,感觉腿伤已经缓和了许多,在同学的搀扶下已经可以下地慢走。小庆特意给母亲打了电话,说抬轮椅实在太辛苦,不想再麻烦民警叔叔了。小庆妈妈也特别感动,于是专程跑来说明情况,并对民警的无私帮助连声道谢。

所谓有借有还,轮椅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张金豪便开车拉着轮椅去医院归还。索回身份证后,张金豪询问使用时间超时是否产生租金,院方工作人员说:“你们民警是帮助考生做好事,咱医院是无条件支持,一分钱也不收。”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