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考爱心驿站”的一封感谢信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8 07:24: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感谢郑州公交,感谢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我们高考学生家属提供的贴心帮助,在炎热的夏天为我们撑起一片清凉的场所,希望郑州公交、大象新闻越做越好

    昨天,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千余辆大象新闻“爱心助考车”承载着“爱心”准时上路开跑。4个大象新闻“高考爱心驿站”也停靠在考点门口,为提前赶到的考生提供“临阵磨枪”的阵地,也为送考的家长提供纳凉休息的场地。“高考爱心驿站”内,不少送考家长写下了感谢信。□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罗鹏

    考生进考场 家长来纳凉

    “师傅,这车能上吗?”“能,就是专门让大家歇脚的!戴好口罩、扫描车身外的健康码,再测量个体温就可以上车了,车内的东西也是为大家免费提供的。”9点钟,刚一开考,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的大象新闻“高考爱心驿站”就热闹起来了。不少送考家长选择在这里度过紧张的两个半小时。看到车厢内免费提供的纯净水、湿巾等爱心物资,大家除了高兴,也纷纷感叹:“真凉快,还有水喝!”

    爱心驿站内,共同的期待让考生家长们很快熟络起来。在听到郑州公交志伟党员突击队的志愿者介绍此次爱心助考活动后,考生家长李长富掏出笔和本,写下对大象新闻和郑州公交的感谢:感谢郑州公交,感谢大象新闻、东方今报为我们高考学生家属提供的贴心帮助,在炎热的夏天为我们撑起一片清凉的场所,希望郑州公交、大象新闻越做越好!随后,多名送考家长纷纷拿起笔,写下感谢。随着第一场考试结束,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从车上抬下整箱的纯净水,送到附近的环卫工及交巡警手中,以表达对户外工作者烈日下坚守的尊重。

    爱心驿站,提供午休地儿

    中午12点多,一天中最烤的时段来临。位于桐柏路上的郑州市第一中学老校区考点和郑州市十九中考点前的爱心驿站上,有考生家长询问,中午“爱心驿站”要不要离开。

    党员车长夏天增和白云鹏上前了解到,部分离家较远的考生家长会选择在考场附近等待。得知这种情况后,车长夏天增和白云鹏赶紧说:“我们的车不走,这个车就是为你们服务的,中午吃完饭,你们还来这个车上休息。”很快,车里就成为考生家长午休的场所。有家长掏出手机,要求与公交志愿者合影,以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