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考首日,郑州家长老师“硬核”打call开启送考团应援模式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6-07 10:20: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晨昊

“孩子们加油!我们在这里为你们加油!”6月7日,莘莘学子们迎来了人生当中第一场大考。在郑州各高考考点门口,不少家长和老师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们加油助威。

早上7点30分,位于郑州市二七区的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门口,虽然距离9点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现场除了执勤的民警外,不少家长与学生已早早站在考生通道等待排队进入考场。

大象新闻记者看到,有不少考生和家长特意在服装上花了心思,现场身穿旗袍的妈妈们聚在一起,叮嘱考生们加油发挥,“孩子父亲特意买的旗袍,意思是旗开得胜嘛,想穿这件衣服讨个好彩头,咱今天就是孩子最硬核的后援团。”

前来送考的家长们打着遮阳伞、戴着口罩,陪同考生等候在校门口,还有些考生的爷爷奶奶也来助阵。“别紧张,正常发挥就行,我们在外面等你。”家长们安抚着考生紧张的情绪,为他们加油。

家住二七区的张女士一早就来到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考点。“昨天下午就提前到这里踩过点也熟悉过环境了,因为这几天都要在这里考试,提前给孩子认认路。”张女士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孩子最近精神状态很好,反而自己倒有一点紧张,为了不影响孩子正常发挥,她特意来做后勤服务工作。“不希望给他太大压力,孩子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行!”

“高三年级老师基本上都过来了,在最后关头再给学生提提气!”

早上8点半,在不远处的郑州市第106初级中学考点门口,同样挤满了不少陪考团家长,其中最“吸睛”的无疑是郑州市第102中学的老师们。他们身着“马到成功”的红色短袖、手中拿着金黄色的向日葵,这些老师们成为考点外一大“亮点”。

“向日葵意味着‘一举夺魁’,是对孩子最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都能金榜题名。”送考的张老师介绍,他带考生已经经历过6次高考,每一次他都要亲自将学生送进考点。为了能让学生有更好的考试状态,这次学校高三年级老师更是“全体出动”,早上7点半就已经在考点集合完毕,等候学生的到来。

大象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送考的家长和老师,交警部门也在路口执勤疏导路况,巡逻摩托摆放整齐,许多爱心企业和志愿者还在学校门口摆了服务摊位,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防疫物资、饮品和纯净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