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要用奖金在危险水域立警示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6 05:3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4日,陈明辉再次来到救人现场

    5月21日,在洛阳宜阳县老金洞村河道内的一处水潭中,32岁小伙陈明辉成功救起3名落水少年一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留言。5月2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大象新闻为陈明辉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奖励10000元奖金。

    □大象新闻记者 吴紫翼/文 受访者供图

    21日下午4点,陈明辉驾车到水潭边游玩时,发现有3个男孩沉入水中,其中一个孩子露着头部,微弱地喊着救命。陈明辉从车后备厢拿出救生衣,果断跳进水中,将3个男孩推到附近的石壁边上,让他们用手指紧紧抠着石头中间的缝隙,随后分3次将孩子们一一救上岸。

    由于山里信号弱,陈明辉无法拨打120,他便教孩子们催吐,将体内的潭水吐出来。待他们状态慢慢恢复后,陈明辉开车将3个男孩送至老金洞村村口。一个小时后,陈明辉电话得知他们均已安全到家,才放心离开。

    事后陈明辉回忆,那个水潭大约有两米深,现在想起来依旧有些后怕,“我觉得这件事无论任何人碰到了都会去救,如果以后再遇到此类事件,我依旧会义无反顾跳水施救。”

    陈明辉这一暖心壮举经大象新闻报道后,被众多网友转发点赞:“这才是英雄!”“为英雄点赞!”

    5月24日,陈明辉再次来到3个男孩的落水现场,当天施救的画面依旧记忆犹新,“多亏了这5分钟黄金救援时间,好在3个孩子都平安无事,现在心情比较踏实了,如果其中一个有意外情况,我会自责一辈子。”

    据了解,陈明辉平时经常参与一些公益事件,在2021年新乡卫辉发生洪水时,他捐赠了600箱物资、10条皮划艇,这次救3个男孩时穿的救生衣也正是他去年参与洪水救援时留下来的,“其实我不擅长游泳,但是我会刨,这次多亏了这个救生衣。”

    陈明辉告诉记者,收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象新闻给予的奖励感到非常意外,他计划用这笔奖金制作一些防溺水警示牌,竖立在山间危险的水域岸边,以防再有此类危险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