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致命枪击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6 05:29: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24日发生枪击事件,枪手已被击毙。截至当晚,20多人在枪击事件中死亡,其中有至少19名儿童。这是美国最致命的校园枪击案之一。

    报道说,18岁的当地高中生萨尔瓦多·拉莫斯当天持枪闯入尤瓦尔迪市罗布小学校园,逐教室开枪行凶,直至被执法人员击毙。当天早些时候,他先向自己的祖母开枪,然后开车前往罗布小学,在校外将车撞毁。当地警方称,初步调查显示,枪手是单独行动。警方没有透露其行凶动机。

    当地媒体报道说,这是近十年来美国小学发生的最严重枪击事件。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枪手“以可怕、令人费解的方式开枪杀人”。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布公告,下令即日起至28日日落时分,在白宫及所有公共建筑等场所降半旗。他在全国讲话中呼吁实施新的控枪措施,但没有提及任何具体措施或进行立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声明,对枪击事件深感震惊和悲伤。声明说,尤为让人心痛的是,大多数受害者为儿童。

    许多分析人士对美国两党政治“极化”状态下的控枪前景表示怀疑。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枪支管制改革的前景似乎与桑迪胡克小学枪击事件发生之后一样黯淡。

    2012年,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事件,20名儿童和6名成年人遇害,是美国死亡人数最多的小学校园枪击事件。

    今年以来美国发生的主要枪击事件

    ?5月20日

    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圣贝纳迪诺县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8人受伤。事发时,大约100人正在该县一个水烟吧举行聚会,参加者多为十几岁的青少年。

    ?5月19日

    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市中心一地铁出口外发生枪击事件,致2人死亡、8人受伤。该枪击事件源于一群青少年发生争吵,伤者均伤势严重。

    ?5月15日

    得克萨斯州最大城市休斯敦市一处跳蚤市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同日,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一个教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5月14日

    纽约州布法罗市一家超市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人受伤。

    ?5月13日

    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接连发生3起枪击事件,共造成21人受伤。

    ?4月22日

    首都华盛顿西北部一处街区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4人受伤,枪手随后自杀。

    ?4月17日

    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至少9人受伤。

    ?4月16日

    南卡罗来纳州首府哥伦比亚市一商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2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受伤者年龄在15岁至72岁之间。

    ?4月12日

    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地铁站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0多人受伤。

    ?4月10日

    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市一家夜店传出枪声,警察抵达现场后发现2人死亡、10人受伤。同日,伊利诺伊州埃尔金市一场聚会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受伤,其中一人不治身亡。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当天也发生聚会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4月8日

    纽约市布朗克斯区街头发生枪击事件,2名男子在一个十字路口隔街争吵,其中一人掏出枪向对方连续射击,3名路过的中学生遭流弹击中,其中1人死亡,另外2人受伤。

    ?4月3日

    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发生枪击案,警方确认共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

    ?3月19日

    阿肯色州东南部杜马市一场正在举行的汽车展外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另有至少27人受伤。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市同一天也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死3伤。

    ?3月7日

    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市发生校园枪击事件,造成一名未成年人死亡、两人伤势严重。

    ?2月26日

    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一家水烟馆发生枪击事件,14人中弹,其中1名男子死亡。

    ?2月19日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诺曼代尔公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1月14日

    俄勒冈州尤金市一个音乐会场馆外停车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人受伤。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