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张文宏称可能新冠疫情短期内不会结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24 07:38: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张文宏称可能新冠疫情短期内不会结束#

    5月22日,@张文宏医生表示,可能新冠疫情在短期内不会结束,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更多的耐心。张文宏称,奥密克戎一个人可以传染9个人,传播速度在已有的传染病中已超过水痘。同时,奥密克戎对已有的抗体具有一定的逃逸作用,这使得我们已有的抗体治疗和疫苗效果都会发生大幅的降低。此外,张文宏称奥密克戎诱发的炎症弱于流感,但对于脆弱人群来说,这种炎症反应有可能就是致死性的。

    网友热议

    @Rich_企不是无与伦比: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玉米无所谓:坚持动态清零。

    @田土予爹:怎么能够掉以轻心呢!相信国家 支持动态清零!

 

 

    #北京一社区19例阳性与多家庭间聚会有关#

    昨天,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丹通报:海淀区海淀街道友谊社区已连续检出19例阳性人员,与多个家庭之间的聚会和聚集性娱乐活动有关。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居家防疫规定,尽可能减少小区内活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让海淀最大限度“静下来”。

    网友热议:

    @繁星点点闪耀夜空 :有的人就是太不自觉。

    @安静De小双鱼:这个社区与我公司一墙之隔,昨天23时42分就接到社区流调电话了。

    @牛得草-:这大疫情的聚啥餐呢  ,心真大,这把自己传染了吧。

    @栗香派派:严防严控!北京加油!

 

 

    #致敬高温下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周末北京迎来了高温天气,今天中午气温高达35摄氏度,顺义区大孙各庄镇东华山村守卡口的工作人员,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他们对进村人员严格验证、扫码、测温、登记,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间记者也看到了暖心村民为他们送来“冰爽“礼物……同心抗疫,北京加油!

    网友热议

    @中国长安网:面对炙热的“烤”验,任凭大汗淋漓,也抵挡不住政法君抗“疫”的执着与坚守。

    @中原盾:他们中有政法干警们的身影[悲伤]……你们辛苦啦!致敬!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yiranLYH :室外超过30℃的高温,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套防护服、一副护目镜……他们被包裹得密不透风,却不畏艰辛、不畏炎热,化身为一个个“暖心大白”,让基层的社区居民在疫情之下多了一份暖心。致敬,不平凡的你们。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