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旬老人骑自行车卖樱桃摔倒,公交车长果断出手:樱桃我全买了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5-16 13:46: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 视频 肖雪婷/剪辑

5月16日,本报热线接到了一位热心市民刘女士打来的电话称:你们一定要表扬表扬111路的一名公交车长,太暖心了,让我感觉到郑州这座城市真的是一个有爱的城市……

这位刘女士是当时乘坐111路的一名乘客,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咨询郑州公交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此事,这才知道,5月15日,在南四环京广路路口附近发生了暖心的一幕,一位六十岁左右的老人骑自行车去送卖樱桃的路上,因身体原因不慎摔倒,恰巧碰到郑州公交车长和热心市民及时伸出援手,并将老人的樱桃全部买完。

在郑州公交集团第三运营公司四车队办公室,记者看到了事发当时的车载视频,5月15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郑州公交111路车长杨坚驾驶车辆行驶到南四环京广路站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一位老大爷骑着自行车不慎摔倒在路边,杨坚便赶紧驾驶车辆来到老大爷跟前,向车上乘客做出解释后,来到老大爷身边询问大爷怎么回事?有没有摔伤?是否需要去医院看看?大爷连忙摆手说没事没事,就是骑得有点累了,不小心摔倒了。同时,旁边也来了一位女士骑着电动车走到他们身边,和杨坚一起帮助把老人的自行车扶起来,公交车上的一名男乘客也下车帮助杨坚一起把大爷洒落一地的樱桃捡了起来。

在捡拾樱桃的过程中,杨坚了解到这位老大爷的樱桃时凌晨三四点采摘的,准备到南四环附近的一个农贸市场卖樱桃,结果卖不出去,就准备将樱桃送给附近的亲戚。听到这里,杨坚向老大爷表示自己家人喜欢吃樱桃,想要将樱桃全部买完。准备付款的时候, 这才知道老大爷的樱桃卖不出去,可能是因为老大爷没有收款码,只能现金支付,杨坚自己也没带现金,于是返回车上,向这位刘女士借了200元现金,车上的这位刘女士也下车帮助这位老大爷。

随后,杨坚和其他两位乘客回到车上的时候,这位大爷一直向杨坚和乘客表示感谢,随后紧跟着来到的前门,向杨坚表示钱给的太多了,100元就够了,杨坚说道不多,不多,有那么多樱桃呢。在两三的推让下,杨坚只好接过老大爷的100元,然后便驾驶车辆继续运营了。

等到杨坚回到场区之后,向同事们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并请同事们品尝了樱桃,同事们也纷纷表示:“这么热的天,这位老大爷还这么辛苦出来卖樱桃,换做我,我也一定会这样做的。”

杨坚向本报记者介绍道:“帮助这位大爷把樱桃买完,我觉得是只是干了一件我该干的事情,相信我们的公交车长看到这一幕,每个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老大爷的。”

公交车作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在公交车厢内每天都在见证着真善美的感人故事,杨坚和其他乘客的帮忙,正可谓是“小举动”折射出城市的“大文明”。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