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是党员,我报到” 看这个小区党员志愿者如何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5-08 12:58: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 通讯员 李季坤/文图

5月3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73号通告,郑州再度按下了“暂停键”。一时间,全市各社区、小区迅速响应号召,投入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星联湾小区居住的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双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与豫兴路办事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勠力同心、并肩战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红、志愿红活跃在战“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接豫兴路办事处通知,鉴于现有疫情防控政策,特征集党员、社会热心人士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请大家报名”。5月3日,星联湾小区业主群里发出简短的公告后,立即收到20多名党员的申请,随后又有一些企业员工、大学生等热心人士纷纷申请。办事处邓科雷同志根据申请报名情况,第一时间制定志愿者任务分配表,科学安排门岗值守、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等工作,迅速组建起了党员志愿者、办事处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相互配合、相互协助的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严格按照“两米线”要求有序排队,请佩戴好口罩,年龄大的、家有孩子上网课的请随我来.....。几天来,“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在办事处的带领下,布置场地、维护秩序、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志愿者,大家主动担当、认真投入,用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办事处邓科雷同志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既做好任务分配、科学统筹,又身先士卒、带病工作,上午带领大家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抽中午时间输液,下午又投入到战斗岗位。

省财政厅王武行同志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上午在完成检测点任务后,中午又到小区门岗值守,一站就是6个小时 。

建筑工程公司李志友、中原银行陈涛同志全心投入、热情服务,在完成自己任务的同时,主动申请参与其他工作,门岗值守、扫码测温、维护秩序都有他们的身影。

郑东新区财政局石静、卢莹两位女同志,白天参与核酸检测任务,晚上到小区门卫值守,直到凌晨还在默默守护着小区的温馨与和谐。

还有金建荣、朱平、杨明霞、刘凯建、苗保帅、张维力、李傲等党员志愿者,坚守一线、默默奉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聚而成炬,守卫家园,用辛勤付出换取星联湾的幸福安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谱写了抗击疫情、服务为民的铿锵之歌。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