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凝聚“她”力量,携手抗疫情! 郑州市妇联发布倡议书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5-04 18:50: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新的疫情燃点,守护全市家庭健康平安,5月4日,郑州市妇联向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发出倡议,凝聚“她”力量,携手抗疫情。

倡议中呼吁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最新指示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组织妇女动员家庭,从自身做起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立足职能优势,拓展特殊时期家庭教育指导与心理援助服务。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帮助特殊困难妇女和家庭排忧解难。要强化宣传引领,积极传播官方权威信息,营造巾帼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呼吁各级妇联干部要听从指挥,当好表率。全市各级妇联干部、执委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服从各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调度,带头落实“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落实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主城区其他区域“足不出区、严禁聚集”的要求,落实“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郑”的要求等,引导亲朋好友依法听令,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要带头当好宣传员,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谣言的制止者、抗疫的参与者,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政策、防护知识的知晓率,带头传播正能量,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秩序。

号召广大妇女姐妹要群防群控,筑牢防线。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要树牢疫情防控意识,持续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状况,引导规劝家庭成员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配合村、社区及有关部门做好信息排查和防疫检查等工作,发现疫情线索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定期做好居家清洁消毒,培育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提升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要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倡扬互敬互爱、勤俭持家、邻里守望的家庭文明新风,筑牢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守护家园,义不容辞。郑州市妇联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化、实化、细化各项防控举措,为形成合力围歼、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尽快圈住封死捞干扑灭新的疫情燃点,掌握疫情防控主动贡献半边天力量!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