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最美职工”流动宣传号发车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8 19:20: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慕嘉烜/文 记者 邱琦 沈翔/图

“郑州’最美职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他们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勇于创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立足岗位、安全行车、真诚服务、传递文明,争做郑州’最美职工’”4月28日上午,郑州“最美职工”宣传号专线在郑州市花园路刘庄公交场站举行发车仪式。仪式上,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9路车车长杨王记向全体公交车长发出“致敬平凡 争当最美”的倡议。
郑州“最美职工”宣传号专线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联合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公交集团共同打造。

郑州“最美职工”流动宣传号发车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激励省会郑州职工鼓足干劲,学习先进,担当作为,激励郑州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联合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公交集团共同举办了“致敬平凡 争当最美”郑州“最美职工”流动宣传号发车启动仪式。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总编辑时舜英,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季文甫,郑州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延甫,郑州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张昌付,郑州公交集团宣传部部长张蕾,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睢平,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刘钰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中,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总编辑时舜英与郑州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延甫共同为郑州公交“最美职工”流动宣传号揭牌,郑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季文甫宣布发车。希望通过公交车这一流动载体,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全市各个角落,引领广大市民、乘客学先进、做先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勇于创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100台主题车厢致敬最美劳动者

据介绍,近日,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选树宣传郑州“最美职工”活动,激励郑州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经过前期宣传、动员,郑州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工会组织积极参与推荐,组委会严格落实思想政治坚定、个人事迹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的评选条件,经过审核筛选、会商公示,最终张丽辉等10人脱颖而出,被选树为2022(第三届)郑州“最美职工”。

此次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客户端联合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公交集团打造的郑州“最美职工”宣传号专线,以公交车为载体,将十米车厢打造成“沉浸式”课堂、流动性宣传站,集中宣传最美职工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车厢尾部,还设置了“我劳动 我最美”的打卡点,邀请广大市民乘客合影留念,一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据了解,郑州“最美职工”宣传号专线将在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运营的9路、21路、B20路、966路等线路上,打造出100辆“致敬平凡 争当最美”流动宣传车辆,在五一劳动节期间上路开跑。

劳模标兵引领,郑州公交车长争当“最美”

在车厢内不仅能够看到来自各个行业、各条战线的“最美职工”们,感受到他们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同时也能看到郑州公交中涌现出的劳模榜样。

郑州公交“曹瑞娟工作法”是融合徐亚平、苏海清等劳模标兵的工作精神与先进事迹,形成的以曹瑞娟为代表的精神体系和工作方法,自今年3月以来,郑州公交积极开展落实“三标”活动,大力推广“曹瑞娟工作法”,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郑州公交干部群众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司范围内倡树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奋发向上的实践精神、永不满足的创新意识以及真情感恩的初心思想。

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是以河南省劳动模范、97路车长苏海清名字命名的志愿者队伍,成立6年以来,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在社区、公交站台、学校、公园等地经常能看到“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身影,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先后荣获“郑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荣誉,是一支明星志愿服务队。

作为“致敬平凡 争当最美”流动宣传号的一名车长,曾获“文明市民”称号的郑州公交9路车长杨王记表示,郑州“最美职工”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他们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勇于创新,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车长,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要安全行车,提升舒适公交品质;真诚服务,丰富愉悦出行体验;传递文明,打造城市窗口新风尚。让我们用实际行动争做郑州‘最美职工’。”

据介绍,担任此次“最美职工”流动宣传的车长,都是公交好职工的典范,在岗位上淬火成钢,竭诚服务。他们将以主题公交车为新起点,继续营造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